廢言:

  PSV系統初體驗!

官網:アンチャーテッド -地図なき冒険の始まり-

製作:Naughty Dog&Bend Game Studio

發售日:2011年12月17日

遊戲售價:5980 日幣

相關:[PSV]PSV入手啦!

感想:

  承續上篇小V入手祕境探險:黃金深淵真的是很適合用來當作PS Vita系統的入門遊戲,不過就反過來講,本遊戲對某些人來說恐怕是,將只用一隻滑鼠就能通行的遊戲複雜化吧?

  PS Vita的操作模式一整個很適合這款動作解謎類型的遊戲,不論是像爬山崖的高難度極限運動,或是考古學常見的碳拓印,甚至是沾滿污泥的道具清理,觸控螢幕與後觸控板的運用都在這款遊戲中發揮到淋漓盡致,遊戲中甚至有個有趣到令很囧的橋段,第一次遇到玩遊戲要把整台主機對著天花板亂晃的場景,是的,因為遊戲說明是"將牛皮紙背面面向光源",酷吧!意思是要玩家用PS Vita內建的攝影鏡頭對著光源,這簡直比玩Wii塞爾達傳說更雷人啊!

  遊戲最令愉快的事,一開始購買遊戲時就有內建中文化,畢竟是解謎遊戲嘛,說的又是冷門到極點的國外歷史,沒有中文化宛若霧裡看花的遊玩爽度會大減的!遊戲中故事其實不算太長,每個章節約略是15~20分鐘的遊戲時間(不考慮取得寶物與死亡等因素),34章下來,粗估15小時左右就能跑完全程,至於一輪的遊戲時間莫約20個小時,成就取得34%,難度為普通,在此再說個題外,在要以困難難度玩第二輪時,不甚把第一輪普通的存檔覆蓋,以致於寶物與成就等等要素付之一炬...,以至對於遊戲二輪攻略有些無力感。

  整個遊戲在故事上,重點大致都有抓到,但缺憾是遊戲似乎短了點?雖然戰鬥場面刺激,但單就內容而言,恐怕可以用貧瘠來形容,以爬繩子與飛簷走壁的極限運動來說,使用觸控(螢幕)面板來進行動作,並非是大多數時候會下的選擇,畢竟一下子要用方向鍵,一下子又要在螢幕摸來摸去,有時又要配合大規模槍戰,切換過於頻繁也是會膩的;至於做碳拓印與擦拭物品等,因為是解謎性質的靜態動作,使用觸控面板的情況倒顯得合情合理。

  射擊系統方面,也算是遊戲的一大地雷,遊戲中既可以用類比搖桿控制準心,也可以對應PS Vita六軸感應,藉由轉動PS Vita作為瞄準,但老實說,後者的靈敏性有待加強,一輪遊戲到中後期以後,習慣以類比搖桿控制準心大方向,再以後者微調,效果挺不錯;其次,不知是否受個人因素,遊戲中的手槍系武器居然比長槍系好用?在攀爬時只能使用手槍是可以理解,長槍在射擊時準心較容易偏移這點也可以接受,但在中長距離的射擊中,手槍單發的命中率似乎較優?這是總喜歡瞄頭,享受一擊秒殺虛榮感的的感想。

  男女主角方面,因為是第一次接觸祕境探險系列,老實說沒什麼感想,只有女主角很腦殘的結論,真要說的話,還要補上男主角真的比Dead hard中的布魯斯威利還難死,遊戲中隊友的幫助對遊戲來說老實說可有可無,基本上多數的時間還是得靠男主角一個人解決,隊友唯一的好處是,部份劇情隊友會自行走位到下個劇情點,也就是說,隊友沒走的地方如果還有路那裡就會有寶物

  整款遊戲配合上PS Vita的優點來討論,老實說是挺不錯的一款遊戲,但內容上恐怕還有需要再加強的部分,若遊戲主機不是PS Vita,這款遊戲恐怕就成了地雷作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V 祕境探險 黃金深淵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