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現在的運動類漫畫大多都太超現實啦!難得有簡單樸實的好作品啊...。

原作:池沢春人

出版社:集英社

代理:暫無

故事簡介:

  雖然擁有著異常的視力,但身體能力在平均之下,被人視為運動白痴的一名普通高中生-黒鐵博人,某日,在拒絕了同班同學兼劍道部成員的白鳥乙鳥的入部邀請以後,忘記歸還白鳥木刀的他,不經意走到傳說中會出現幽靈襲擊路人的櫻花樹下,此時,手持真刀的幽靈真的出現了,並且更舉刀向黒鐵博人襲來!

感想:

  劇情初始設定上,是老到讓人牙都掉光了那種古老設定,江戶時代的名劍術師範『櫻一刀流』傳人刀條さゆり,因不甘心傳說中的秘劍隨著她的死亡而斷絕於後,因而化作幽靈,守在櫻花樹下,對身上持有刀劍的路人進行無差別攻擊,成為狩刀殺人魔(喂)的她,這次把劍舉向了咱們的主人公-黒鐵博人

  噗,真是老套到了令嘴角忍不住綻出笑容的"鬼"設定,但故事內容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很認真,會這說,是因為近期的運動類漫畫,許多都會扯出無法用常理解釋的偽科學理論,什麼消失的射籃啊,還是會讓人慘生幻覺的迷之技術,等等,雖然不是說這類的漫畫不好看,但是畢竟太過於華麗囉!

  對來說,有著紮實的基本功,以及拙樸的努力,加上一點點天份,嘛,多麼完美的設定啊,可是肉體技巧派的!神馬超現實理論還是算了吧,本作クロガネ,雖然有著"擁有神乎其技的幽靈"這項設定,不過,在大根本的原則上,是完全符合的需求,主角黑鐵博人,雖然身體能力非常低落,但卻是擁有著運動員所夢寐以求的超絕視力,其視線所及可以對自身周圍的動靜完全補抓,也就是相當於看破一切的能力,而刀條さゆり黑鐵博人的鍛造,便是建立以此基礎。

  對於同伴的設定,比起高年級的社員,作者更加強調與黑鐵同為一年級的葉櫻士道與近幾話加入的青春,一位是前頂尖劍士,但不幸右手受到無法痊癒的重傷的葉櫻士道,儘管再痛苦也不願放棄自身的劍道,是名副其實為揮劍而生,時代錯置的劍客;另一位則是空有身體優勢,但一遇挫折便開始沮喪,以致無法前進的可憐之人...,以上兩人的設定為故事代來有趣的旋律,有如灌籃高手般不後悔揮灑熱血的青春進行曲,雖然稚嫩卻有著炙熱的愛情存在!

  畫風方面,本作品算是比較普通,可以說是到了毫無特色的程度,就是一般般的日式畫風,網點的運用跟框頁的配置有著初出茅廬漫畫家的青澀,但動作場面卻意外的相當有力道,儘管是靜態的畫面,畫面張力卻強到刀劍宛若真的被舞動一般,雖然對劍道的架勢不甚瞭解,但依然被其畫面的表現所吸引,這大概也是本作品才剛脫離JUMP的十週內安全名單以後,便強勢的在JMUP列強前十名單之中的理由吧(題外,比起這部作品惡魔奶爸Magico魔法儀式最近挺危險的啊...)

  結論,儘管不知道這部作品的人氣可以維持多久,不過所看好的作品,只會有兩種下場,一種就是很快的就會有動畫化,另一種就是會在莫名奇妙的情況下被腰斬,以上兩種都不樂見啊!太快動畫化的作品很容易就會成為商品價值重於實際內容的作品,為了不斷的讓錢滾起來,勢必影響原作的品質...,唉唉,所幸本作品題材原本就是劍道,就算墮入不斷戰鬥的迴圈也是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