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Paul William Scott Anderson

編劇:Paul William Scott Anderson

主演:Milla Jovovich

官網: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

故事簡介:

  延續第四集最後的劇情,吉兒的部隊攻擊了亞凱地後,因爆炸而昏迷的艾莉絲被監禁在保護傘研究設施中,直到後來主要系統被艾達·王駭入,讓艾莉絲有機會逃離監視範圍並尋找武器;另一方面,由里昂領隊的一組特殊部隊,打算由外部入侵保護傘研究設施,並與兩人會合...。

感想:

  總覺得最近進電影院的次數多到一整個不行,有幾部電影都看了好幾次了,而這部惡靈古堡5更是看了三次之多,而且近期可能還有機會去看第四次...,說起來倒也不是這麼喜歡這部作品,但這系列電影可是近幾年來商業化程度到了一定水準以上的作品,也就是那種不管評價是好是壞,還是會讓人乖乖進電影院看的作品。

 只有覺得這畫面很單薄嗎?

  說起來,這次的惡靈古堡5,在整個系列的可看性基本可以排到第二或是第三的程度,畢竟系列中有個完全不想去承認那是一部讓付錢去電影院看的作品,在劇情方面,這部作品有著惡靈古堡系列電影一貫的作風,直線思考,也就是說完全可以不必考慮什麼,跟著主角艾莉絲一路殺下去就對了,不過這集在『關卡』的處理上,倒是略顯得有趣,非常有玩GAME的FU,每個關卡場景的變化頗大,在攻略方法上也有很大的差異。

 右邊這隻蘿莉,有機會長大嗎?

  至於動作方面,老實說,明顯看起來是吊鋼絲的動作太多,也太過於死板了,Slow Motion用的太多,整體看起來的觀感反而不如前幾集來的好,但運鏡手法上,電影剛開頭的慢動作倒帶部分倒是挺新鮮,但倒完帶後卻又重播...,有趣歸有趣,但多少有點累贅感,畢竟在之後又接了個前情提要(畢竟還是有人是從第五集開始看的,這部份反而是不能省略的),整的電影的時間被拖了冗長,是好是壞其實也很難講。

 在這集裡她不知道該算是魔王還是算什麼啊(女王?)

  怪物方面,哈,比動作安排更加虛弱,只有一種新品種,在第三集有提到的具有智能的殭屍,大部分的怪物都是歷代出場的重複,只是數量變多,體積變大,但最經典的暴君反而沒有出現,可能是因為太難打了吧...,加上這隻,這部電影可就是長達兩小時以上的大作了吧(笑)

 在喪屍電影中,能死的像你這麼帥氣的角色真的不多。

  人物表現方面,前期劇情視點分艾莉絲組里昂組兩組,在故事中盤匯流的作法,讓這集中除艾莉絲以外的角色方面也相對於前幾集來講,有更多的表現空間,但令人訝異的是,這集故事表現最有亮點的人,不是李冰冰扮演的艾達·王,也不是系列中的知名角色里昂而是Kevin Durand演的貝瑞Barry Burton,整個系列中死掉的人不是死的很慘,就是死後很沒價值,就只有你死的最帥!還叼著雪茄,有屌到。

 裁判,有這樣讓人死了又死死了又死這樣的嗎!?

  艾達·王是整個系列中唯一一個比較具有東方色彩的人中島美嘉連兩集出來死給人家看的不能算吧,而里昂則是遊戲中的重要角色之一,但很可惜的是,由於導演暨編劇的私心系列作的構成,艾莉絲的主角光環太甚,以至於在故事裡難以有所表現,更甚者...,這集的艾莉絲最後的最後被前BOSS重開了在上集中關掉了的金手指,未來的發展更真令人擔心...。

 里昂的選角其實還有點味道,只是這集他除了摸女人的手被拒絕外,沒其他特殊貢獻(哀)

  惡靈古堡系列電影也出到第五集了呢,話說從第三集的大滅絕開始,以後每出新的一集都當做是另一部作品來看的,真要把惡靈古堡當成系列電影,就好似承認自己的內心裡有什麼輸了一樣...,畢竟故事方面零零碎碎,既沒重點又沒目標,主角第二集有了超能力,第三集有了分身,第四集卻又回收能力,第五集又重起動超能外掛...,保護傘到底還有幾個基地?這集都說出最終決戰這字眼了,第六集該是最後一集了吧?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