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RPG遊戲裡的勇者多的是作奸犯科的慣犯,所以其實這部也不算挺稀奇。

作者:上栖綴人

插畫:卵の黃身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06日

相關:[輕小說]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 02

故事簡介:

  異世界勇者凰澤曉月成功的打倒魔王之後,決定回到自己的世界,可是身邊卻多了一個魔王的女兒。原來魔王在臨死之前,將獨生愛女託付給曉月。回到原先的世界之後,曉月政府的安排之下進入專門收容異世界回歸者的學校就讀,卻意外的被捲入為了達成目的而自己跳進一場世紀大陰謀之中…!

感想:

  嘛,該怎麼說呢,以整集的故事來看,這部作品可以說是超出及格分非常多的一部小說,並不是說這集有多好看,而是針對於這部作品的發展性而言。

  看小說相當重視劇情,什麼萌點啊,什麼酒池肉林、色氣滿點的劇情無非是點綴物,對作品的美味度加分不高,這部作品的標題雖然又是無賴又是鬼畜,但內容還是走不出‘勇者’的既定形象,只是少了點偽善的感覺,是的,勇者為何要為了別人的幸福而犧牲自己?絕對的正義與單純的邪惡這兩者又怎可能如此理所當然的存在,並彼此交惡,永無止盡的上演正與邪的對決?這絕對不合邏輯。

  本部作品架構上以無數平行世界所組成,主角凰澤曉月原本所生活的世界似乎是這複數並行存在世界的集合點,與異世界不同的是,‘這世界本來沒有魔法’,但因為從異世界歸來的人們,這世界逐漸被染上了魔法色彩,而凰澤曉月便是在名為亞列薩德的世界歷練,成為一個真正幹掉過魔王勇者,卻因為與魔王的約定,而將魔王的女兒帶回自己的世界加以保護著。

  有趣的是,故事是建立在主角是從異世界歸來的勇者,而且身邊帶著魔王的女兒,主職業是性騷擾,專長是隔空取內衣物沒有魔法資質,如此非常H向的設定,要寫成情色小說絕對不是問題,應該說,不寫成情色小說才奇怪,但在這情色小說的設定上,主角卻又被加上了‘其實是好人’的附加屬性,所以,結果,主角果然還是為了其他人犧牲的勇者...,只是他比較懂的適度的享受一下(笑)

  總歸一句,這部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是一部非常規,但卻又很正統的冒險小說,一整集的內容下來,可以發現劇情鋪設的相當合情合理,而且引爆點下的不留痕跡 幕後黑手傀儡勇者以及勇者在不遠未來將面對的敵人(依據情鋪設就是打大魔王前讓主角升級的小Boss,在這集都相當充分的被利用到了,以小說的第一集來講,可以得上80分也不為過。

  以未來的發展性來看,因為異世界不只一個,異世界回歸者更有三千之眾,姑且可以不論在主角以後的,但與主角可以相提並論或更在其之上的角色絕對不少,更何況異世界大門是敞開的!若不幸這部作品大紅大紫,可能會落到像灼眼的夏娜狼與辛香料等本來很不錯的作品,中間卻有著相當多無謂、濫竽充數的集數那樣的下場。但值得欣慰的是,在這一集中,作者幾乎已經把大伏筆丟出了,從第一集的寫作手法來看,作者大概在一定限度上已經考慮過整部作品的概念了,嘛,光是血色黃昏克昆與來自亞列薩德刺客,這已經是幾集的內容了啊?

  最後,冒險小說當然免不了戰鬥,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的戰鬥場面相當明快,而且因為主角設定上就是還蠻強的,所以也沒有突然暴種,無俚頭的就把敵給秒的畫面雜魚當然不算在內),更沒有一些因為寫作功力不夠,只好在戰鬥中不停的穿插什麼愛啊,什麼信念啊,這些灑狗血的廢話,雖然缺了點刺激,但還有點熱血,依然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