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故事在說一個幹掉的男人(無誤)

作者:丈月城

插畫:シコルスキー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23日

相關: [輕小說]弒神者 02 魔王來臨[輕小說]Campione-弒神者- 04 英雄與王

故事簡介:

  草薙護堂還不是一個弒神之人

  草薙護堂為了去拜訪祖父的朋友,而前去義大利薩丁島。他在那裡遇到了一位不可思議的少年,而且和他締結了友誼。但是,他也在那裡遇到了自稱為魔術師的少女.艾莉卡。而被捲入了和不順從之「」有關的事件裡…,草薙護堂到底是怎麼弒神,進而當上魔王呢?故事的開端終於要呈現在大家的眼前了!!

感想:

  嘛嘛嘛,整集故事可以說是一篇還算有趣的義大利遊記,如果不是第三集的話。不是很清楚為何這部小說要從中間開始說起,到了第三集的時候才開始再回頭說以前的故事,事到如今才寫這名為開始的第三集,倒是令故事有了一點不順暢的感覺。

  嘛,第三集的艾莉卡真的有挺強的感覺呢,在此指的是她的毒舌功力,前兩集的艾莉卡雖然腹黑,不過卻是建立在對護堂(?)之上,而在這一集裡的艾莉卡則是採用相當直接心理攻擊,直接就挑了護堂心靈最脆弱的地方攻,還真是毒辣辣的爆擊啊!除此之外,雖然艾莉卡固然有深紅惡魔的稱號,但畢竟只是身為一個魔術師的人類,而對手是,超越人類之上的存在,但艾莉卡卻能不卑不亢的抵抗神的威嚴,這也是其內心堅強的證明。

  反之,草薙護堂在這一集裡的表現,只能說是瞎貓碰上死耗子,不過這倒不違背這故事的真理,想要打贏神是幾乎不可能的!如非你有主角威能,加上超強運,一介凡人居然能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使用神器-普羅米修斯秘笈,盜用了神的權能,嚴格的說起來,他在這集的戰鬥中,僅僅只是湊巧的、在適當的時機,打出了張王牌,以為祭品的神器-普羅米修斯秘笈不小心打敗了戰神烏魯斯拉格納

  整體,這集故事還算順暢,伏筆也埋的相當有趣,由這集也可知道,不順從之神也不是漫無目的的到處閒晃,而是有各自的理由,儘管,和西歐神話眾神一樣,都是相當可笑的理由(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Balder怎麼死的),所以...,還是當他們都是很強的笨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