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一次放太多假真的很可怕,我會不會玩到忘記回營哩?

相關:[輕小說]GOSICK 01[輕小說]GOSICK 03 藍薔薇下

劇情簡介:

  1924年的春末夏初時分。得悉母親故鄉將舉行一年一度的夏至祭,並邀請旅居故鄉外的「灰狼後裔」共襄盛舉的維多利加,不顧一切逃出校園到達蘇瓦爾國境的深山小鎮,放心不下跟著去的久城一彌再被牽扯進奇異的連環殺人事件裡去

心得:

  這集在詭計來講,還是非常的弱,貌似那永遠的長不大的名偵探的故事裡也用過幾次,不過,我在第一集時就已經說過,我再閱讀這部小說的故事時,本身就不是以偵探小說的角度來欣賞的,這次主角們來到維多利加母親所生長的小鎮裡,這個小鎮沒有名字,故事敘說維多利加的母親因犯了某個重大的罪行,而被趕出該城鎮,其中也微妙點到了,其母親在世界大戰中似乎也有著重要的足跡...

  GOSICK的做法是將糾纏不清的重重線索和謎放在跟前,須一一釐清這些碎片才能夠找到其的答案,像其罪無名就丟出了灰狼」、布萊恩」和過去的事件所引發的現在及可能發生在不遠未來的重大事件...,把這部作品的每一則長篇故事當成單一事件或許不是一種好的選擇,在閱讀這部小說前,我想要有與他長期奮戰的覺悟(前提是能維持一定水準)

  這篇其實很早前就想寫了,廢言的部分就殘留了非常久遠的足跡...,約略是在過農曆年後吧,就該寫完了這篇,不過真的打完了以後才發現...,我真的沒有寫心得的天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