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普通的小說有普通的好處,但太普通,不免就有點無趣了。

作者:志瑞祐人

插畫:桜はんぺん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16日

感想:

  傲嬌系雙馬尾紅髮美少女(貧乳),口嫌體正直的金髮大小姐(巨乳?),性騷擾技能點滿卻沒什麼智力與學習能力的男主角,以及99.9%成員都是女生的學院,於是一個惡評就要開始了!

  這個,該說是老套還是什麼呢?閱讀這部小說時,有種好像在看教科書一樣的感覺,說真的,世上小說千千萬萬,要找到一個如此沒有個性的小說,應該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吧?而就在一邊看著這部小說的同時,一邊就開始流淚,流淚不是為了從那些皮夾裡跑到花花世界玩耍的小朋友們,而是回憶起那將近1/5世紀的閱讀史,區區一部小說居然可以讓看到近20年份量的濃縮,這部小說也可以稱的上一絕了!

  以第一集而言,這本劍與學園與火貓少女可以說是相當的不成功,從世界觀來講,設定上算是相當拙樸的基本款,這點倒不算是件壞事,一開始就設定的太複雜,會令人難以上手,本集中表明的遊戲規則:1.這世界存在著精靈2.能夠操縱精靈的人稱為精靈使3.除唯一例外,精靈使皆為女性,以及追加的4.本作男主角是第二個例外

  以上這四個設定組成令不快的點,既然已經有兩個例外,就表示模式上已經有了漏洞,如此一來再多來幾個例外也不奇怪了,更讓人覺得刻意的是,第一個男性精靈使是傳說中的魔王,這些一看就知道是伏筆的東西有必要第一集就丟出來嗎?其次主角的目的太露骨的顯露出來了,『湊齊四位夥伴參加兩個月後的精靈劍舞祭』,不管是主角的過去,空白的三年,主角再次踏上征途的理由,伏筆埋的毫無深淺度,顯然的,這是標準的『收後宮打Boss循環』,不知其他人怎麼想,但對來說,對於後續的期待感已然大減。

  角色方面,眾女角的個性上描寫篇幅過少,而顯示不出絲毫的鑑別度,僅僅是以主角的自定義標立出個性,這女角們未免太可憐了,而對明明除了性騷擾外沒做過其他事的男主角,其好感度以不可思議的指數上升,這也是令人匪夷所思,究竟各位女主角是太過於單純呢?抑或是太過於饑渴

  整體,這本小說就是不及格的一部作品,其他沒什麼好說的了。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