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最近好忙啊!

作者:朝野始

插畫:朝野始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

1.2011年04月01日

2.2011年06月15日

3.2011年08月12日

4.2011年10月21日

故事簡介:

  就讀私立浪嵐學園阪町近次郎,意外發現同年級大小姐「涼月奏」的美少年管家 「近衛昴」實際上是女生?!因為種種因素所以必須以男性身份在家工作的也希望近次郎能替她們守住秘密,而交換條件則是幫助他克服女性恐懼症……。

感想:

  這部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先看了動畫後才決定開始買的一部,說實在的,動畫本身就就相當的吸引人,不過小說閱讀起來卻是更加的充滿魅力。

  說起來,這部小說最成功的地方,不在於特殊的世界觀,以及離奇曲折的設定,小說裡的一切都拙樸到不行,管家梗不新鮮,這幾年自炫風管家後是用到都快爛了,異性恐懼症不稀奇,更已經是新時代的萌點之一了,這本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揉合了各式各樣老套的元素,卻能建立起一座特殊卻又更加歡樂的後宮樂園!

  後宮,僅僅兩字就可謂這部作品下好總結,說到底,這部作品的價值對而言,終究只是一次性的,但是從台版小說四集一整個看下來,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的確是有其可取之處,最起碼重複的笑點沒有使用到令人反胃的程度,更絕得是,儘管書中使用的盡是老梗,卻給有異常的新鮮感,可以說作者對文字與劇情掌握的方向感相當的好。

  人物方面阪町紅羽是本書中塑造的最成功的一位,以一個非攻略對象的實妹來說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的故事應該是走正常路線的吧...),其表現實在過於耀眼,不管是愛恨分明的個性,還是用拳頭對話的交流方式,真的比含糊不清的眾人來的清新。而涼月奏近衛昴這對主僕,兩人在人設上的鑑別度以前四集來說,略嫌不足,隨著故事的進行,涼月奏腹黑的越來越嬌,近衛昴也因為女性開關逐漸開啟,各種情緒的交錯使得行為變的複雜化,嘛,總而言之,都是男主角的錯,不是嗎?

  另一個該提及的人物宇佐美政宗,光是名字有政宗兩字就該獨立說明了(XD),以的角度來看,宇佐美政宗或許是作者在這本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之中,人設最有愛的一個?相對於以上所有角色,宇佐美出場並不多,但是這隻傲嬌腹黑兔的萌點卻是最鮮明突顯的,像是大腿啊、大腿還有大腿一類的,嘛,強調的太多次的好像是大腿控一樣...。

  嘛,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僅僅用後宮兩字就可為這部作品下好總結,說到底,這部作品的價值對而言,終究只是一次性的,但是從台版小說四集一整個看下來,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的確是有其可取之處,最起碼重複的笑點沒有使用到令人反胃的程度,更絕的是,儘管書中使用的盡是老梗,卻給有異常的新鮮感,可以說作者對文字與劇情掌握的方向感相當的好。

  整體,這部作品也可以稱的上是相當平衡的優秀作品,不超脫原本設定的日常,卻也不乏感同身受的醍醐味,單純以輕小說的觀點來看,可以得到80分以上,是一部可以在簡單閱讀中充分獲得樂趣的簡單作品,但缺點是,缺乏二次以上的閱讀價值,劇情流程也缺乏加重點,這句話簡單的說就是:沒有精彩到需要重看好幾次的段落。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