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封面很可口...,不過內容...,唉。

作者:赤松中學

插畫:こぶいち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12日

相關:[輕小說]緋彈的亞莉亞 02 燃燒的鑽石冰塵[輕小說]緋彈的亞莉亞 04 殞落的緋彈

故事簡介:

  一起來當怪盜吧!

  東京武偵高中是一所專門培育武力偵探──通稱「武偵」的特殊學校。

  強襲科超精英,S級的最強武偵──亞莉亞和被選為夥伴、(平常)只是普通人的遠山金次面前,峰理子再度現身。兩人對理子奇怪的委託心生猶豫,但最後在她花言巧語的哄騙下,還是決定出手相助……從佈下天羅地網的洋館中,將羅蘋家的祕寶偷出來吧!

  這次,敵對組織的第二號人物「無限之罪弗拉德」終於現身。危機四伏的武裝動作愛情喜劇,第三集隆重登場!

感想:

  ......,三集中看起來最無聊的一集,原因...,倒不是因為太多角色回鍋,也不是因為角色崩壞,而是這集整個都很詭異,根本懷疑這集作者居然敢拿出來賣錢?從第一集開始的毀滅性人設,到第三集以等比級數劇增,偵探角色是不會推理的福爾摩斯福爾摩斯的夥伴不是華生而是遠山金次郎聖女貞德成了超能力者!

  而最扯的是怪盜亞森羅蘋,從第一集的內容看來亞森羅蘋四世-峰理子,不管在推理、蒐集情報以及戰鬥能力幾乎都在亞莉亞之上,在這集裡卻被貶低,成了因為能力不足,只能躲在別人背後策劃,也就是出一張嘴的角色,好吧,因為設定上來到武偵高中的這些偉人後代基本都是劣化版只能說,偉人的基因強度都比較弱,好的部份幾乎都無法傳承,連個性也都不像,人物相似度零。

  故事本身,因為早就超出常理範圍,所以就算出現吸血鬼正宗第一代其實也不奇怪,對於這部作品毫無根據的人設再多說什麼都已經沒意義了,但,打吸血鬼帶上超能力系武裝巫女,是不是會比較有利呢?好了,既然伊幽中屬一屬二的智將貞德也以詭異的司法制度進入武偵,他跟峰理子關係又如此好,為何不讓他參與策劃?要知道,這隻吸血鬼作者是給他伊幽No.2的稱號啊!怎能如此馬虎就衝進他的領域?無謀也要有底線。

  整體,可說這集完全不及格,就連武偵小鬼頭們日常的打鬧喜劇到了這集也弱掉了,畢竟第二集的星伽白雪太強勢,而金次又完全是個受,不論劇情、趣味、戰鬥以至於賣萌,本集無一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