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極其平淡的一部作品,感覺上略為不及都市妖的LEVEL。

故事簡介:

《魔法師的幸福時光》可蕊蓋亞文化的第三部長篇小說,這次描寫另一個截然不同的題材──西方奇幻,一個有著魔法師、飛龍、精靈、騎士、魔獸等等的魔法世界。

出版日期:

  第一集:2008/11/21

  第二集:2009/02/04

感想:

  如同一開始所說,魔法師的幸福時光實在是相當平凡的一部作品,就和大多數的魔法類作品一樣,似乎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不過,可蕊在人物刻畫上,依然有相當的功力,雖然這兩集裡多少有灑狗血的演出,但在主角伊達內心戲的描寫的確有他的微妙之處,蘭帕德伊達的深深恨意,明爾的可愛,公主的任性,掌權者的奸巧思維等等,無不描述的淋漓盡致。

  但其故事似乎非常的容易猜測?正因人物描述的太過詳實,以致於很多的地方有被寫死的可能性,身為精靈族族長可能繼任者之一的明爾,因其自由的天性,放棄了自身的繼承權,在伊達的心中是否會成為一把尺?蘭帕德伊達的強烈恨意,勢必造成無可避免的對決,這些也許就是魔法師的幸福時光這部書所該作為標記的重點了,然,可蕊雖然寫出了伊達對文字創作的熱愛,但卻對他創作一事並未多做琢磨,這也許又是蠻可惜的一個部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