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這系列買到目前最薄的一本...。

感想:

  該說是期待已久嗎?但感覺距看完上一本又不是很久...,不過還是說一聲久等了吧。話說這次的魔法人力是短篇集,內容都是今年初剛結束的動畫版做過的部份,所以內容在觀看上沒有很新鮮的感覺...,不過比起看動畫,我果然還是喜歡閱讀小說,那種拿在手裡翻的感覺真的是無以言喻的。

  本集收錄三則故事,夏之海校園怪談星之祭(前後篇),三篇中我特別喜歡星之祭,理由...恐怕只是我單純的陰陽師的故事比較興趣吧,從夢枕陰陽師開始,我就對這種融合了各種天文術法的咒術系統非常感興趣,短篇裡的貓敷屋感覺蠻威的,長篇的故事裡,雖然一直有提到他的實力,但整體描述卻沒有安提莉西亞穗波那樣,原因難道是因為他在主角對象外(題外:最近偶然的編寫維基的魔法人力,找資料時被日本版維基捏的很徹底,貓敷屋未來會以陰陽道的特性模仿各種魔法)

  而黑羽魔法師與夏之海,在劇情上是純粹的很單調,很像民間故事稍微改編一下的作品,成品有點中西合併的味道,事實上在安徒生童話傳入日本前,日本的人魚是"頭部像猿猴,有著像魚一樣細細的牙齒"的謎樣生物,而吃了鮮美的人魚肉會長生不死則是出自八百比丘尼,基本上也是出自民間傳說,故事版本頗多,不過大致上都是指吃了人魚而長生不死的女人的故事,電影的陰陽師二融合陰陽師小說版的數個故事裡也出現過一名吃了人魚而長生不死的女人,夢枕陰陽師也有一篇白比丘尼

  老實說我不喜歡安緹穗波出現在同一則故事裡?長篇故事還好,短篇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太喜歡...,我很少純粹就是不喜歡的感覺,但他就是發生了...,真要說理由的話是我比較喜歡穗波,而這篇比較像是從安緹的角度描述這篇故事(該說,這篇本來就是安緹說故事),說起來個人認為入社儀式,就是在說安緹穗波意識到彼此未來將是競爭的好對手(這時爭的還只有魔法XD),同時也是有深刻革命情感的好友(表面上都不承認就是了)罷了。雖然值得在意,不過個人認為這篇寫出來可有可無,雖然增加了故事的完整,不過卻沒有加到什麼分。

  再說安緹穗波,不管是小說漫畫還什麼,我都很討厭類似這樣的三角關係,雖然這樣很有戲唱(可以凹的空間很大),但這並不是戀愛小說,而是比較偏向幻想冒險類,當然...,由於作品年齡層設定是年輕族群,因此小小的搞些曖昧是無法反抗的禁則事項,但還是得有所區別才好...。

  魔法人力有個稍嫌薄弱的地方,人物的個性不夠濃烈,除了身世和長相外,基本很難去區分安緹穗波這兩個人物,所以這也是我不喜歡她們同時出現的原因,阿斯特拉爾裡的各位除了貓敷屋有幾乎進入變態程度的愛貓,以及隻蓮的"樂天豁達加上粗線條,這兩個傢伙有著莫名奇妙到無法用文字描述的怪外,其他的人在剔除魔法師的屬性後,就只是在路上或是豪華宅邸裡出現的路人及大小姐,無法像他們兩個一出場就有很搶戲的表現。

  魔法人力的短篇都有加上一個所謂的業務日誌,內容很有趣,由這些文字的運用,多少可以讓我讀到他們個性與用語上的差異,比單純在故事裡的對話有著更深刻印象,不過明明是業務日誌但讀起來像交換日記?嘛,因為這是小說,裡面寫太專業的東西也很無聊,只是呢,為啥在這裡大家都會把心裡話很明顯的"說"出來,"寫文章"和"說話",特別是說內心話,其實用辭和邏輯上都有所不同,特別是日誌並不是只有一個人在看的吧(指阿斯特拉爾裡的各位),碎碎念和過於直接的話語還是節制點吧,抱歉,我太龜毛了,一般人不太在意的部分我也能喇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