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每天都累到不行的...。

故事簡介:

  自京都的事件發生後,季節變遷,阿斯特拉爾逐漸恢復往常的熱鬧。然而,公司成員們不得不接受巨大的變化。穗波貓屋敷,甚至連安緹莉西亞都離開了阿斯特拉爾……,樹心懷想向他們傾訴的感情,即使右眼的力量減弱、失去招牌標誌眼罩,也將憑自己的力量挑戰試煉!今宵,嶄新的魔法之夜揭幕!!

作者:三田誠

插畫:pako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24日

相關:[輕小說]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5&16

感想:

  跟前面幾集比較起來,魔法人力派遣公司的第17集銀之騎士與魔法師真的是薄上許多,但是篇幅短不等於沒有內容,就來說,這第17集在整部作品裡也可以稱的上是經典!

  故事繼京都事件後的半年,失去了重要戰力,更甚者連的王牌妖精眼都被削弱了不少的阿斯特拉爾正已驚人的速度,逐漸建立起新生阿斯特拉爾的實績,以昇上BBB評價為目標,而心中更藏著不能退縮的某個想法,以此想法為前題,本身更是以不同於過往的努力變強。遭受挫折的少年,為著心中那酸酸甜甜的回憶,邁向長大成人,甚至是超越在人類之上存在,如同詩一般多美故事啊!

  本集中,包含在回憶篇中都沒出現過的上一代阿斯特拉爾成員,有魔女中的魔女之稱的海瑟·安布勒,終於在千呼萬喚中始出來,從她的出場看來,魔法人力派遣公司的故事終於也快到了尾聲,從各種角度來看,海瑟·安布勒的確是極具個性的狠角色,從出場的外型...,居然是一支帶有塑膠質感翅膀的翼貓,魔法實力不說(在本集中並沒有真正使用過魔法),但挖苦人的功力絕對是一流的,而海瑟·安布勒對於魔法的認知,也整個轉變了新生阿斯特拉爾的戰鬥型態,角色的實用性絕對不同於以往的任何一名成員。

  而本集為何稱的上經典?其原因是伊庭樹這半年內的超成長,以往的戰鬥,伊庭樹大多是憑藉著被紅色種子加乘過的妖精眼,在以此為前題下,多數事件都會讓人忘記,伊庭樹本身對戰況的掌握,以及出人意表的策略,而且,多數是在危及時候的火場怪力,也就是說,除了妖精眼持有者這屬性外,伊庭樹本身的存在價值都被人忽略了。

  小說的第三部,正突顯了伊庭樹身為主角的價值,不再有強力的外掛,在折損兩名優秀成員之後,以新加入的兩員生力軍重組的新生阿斯特拉爾,身為指揮塔的伊庭樹,比以往的任何一場戰鬥都更加的站上了前線,單純被虐的一方,更是成了棋局的建立者!傑拉德所說的:『先耍了一堆詐,到了最後的最後卻靠實力決勝負...,這玩笑未免開的太過火了』,一句話,點出了整本小說最精采的地方,反覆推敲敵方的行動,用精心策畫的策略,一步一步的將敵我雙方的條件差距縮小,然後,用實力來說話

  以整部小說來講,這集在心目中有90分,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的戲碼,不論在什麼時候,都挺讓人興奮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