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Evading(迴避率)點很高歐!

作者:鎌池和馬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29日

故事介紹:

結果戰爭沒有消失。但是有了變化。

在人類默默進行無聊的彼此殺戳之中產生變化。

超大型兵器.OBJECT。它的出現改變了戰爭的一切。

派遣到戰場留學的學生.庫溫瑟,在整備基地遇見人稱「ELITE」的奇妙少女───正是OBJECT的駕駛員。

微不足道的少年,將為了這名少女,以個人的血肉之軀對抗最強的兵器OBJECT

感想:

  重裝武器算是鎌池和馬字自魔法禁書目錄以後的第二部小說,因為是第二部談不上什麼風格,和魔法禁書目錄不同,這不走的是SF,也就是科幻類,以假想的近未來科學超大型兵器.OBJECT為主題,這種機體大小動輒二、三十公尺以上的超特大型兵器,大大的改變了戰爭型態,有OBJECT幾近與現在擁有核武一樣,不僅僅具有威嚇力,更是名副其實的力量象徵!

  而等同小說中近代武器代名詞的OBJECT,這次面對身為主角的普通的工兵庫溫瑟,竟毫無用武之地!?故事重點是足以改變戰爭型態的新型巨大兵器,把這玩意兒描述的再厲害大概也不為過吧?以肉身面對這樣的東西是不合理的,第一集裡不斷的強調這句話,那麼給來點緊張感啊!主角威能開太大真的是個問題啊,能想像嗎?以一層樓大概是三到四公尺的話,面對七、八層樓高的龐然大物,以五十公里的時速向你衝撞而來,你不僅可以毫髮無傷,更能成功攀上機體?

  好吧,因為這是小說,這種程度的不合理也就算了,但如果說主角擁有什麼特殊技能,可以暴種,身著外骨骼兵器啥的就算了,但用金手指改運氣值為最大限,開必閃,外加血量無限,最後把改敵人血量改為1,享受秒爆敵人的快感,這樣的遊戲不玩也罷,這樣的小說真有看的價值?

  作者後文中有提到:「攻略的方法不會只有一種,讀者可以自行嘗試各種突破點...!」,認為,這簡直是嘴砲文,故事中的攻略法除了阿拉斯加嚴寒雪上戰中所面對的OBJECT可以接受外,其他機體的攻略法未免太一廂情願,雖然有所謂「事件不是發生在會議室的這個說法」,但面對這樣的敵人,每次都要臨陣磨槍,現場找出弱點再加以攻略?和馬大哥,您不知道有情報戰這種東西嗎?

  與其每次都冒死奮戰,在會議室中研究攻略法,不是比較輕鬆合理?而且,庫溫瑟,你們家也有一隻OBJECT啊!更何況你的真正身分不是工兵,而是的OBJECT研究員啊!這樣的你,為啥不好好的操本業,要帶著炸彈到處跑?你家的OBJECT再不改造一下,女主角永遠都不用在本篇登場啦,還是說和馬大哥本就是這樣打算的?話說魔法禁書目錄中的Index出場也不多,也好像沒什麼用?

  好吧,戰鬥部份不要再提了,故事是在講戰爭不斷的世界,超巨大的兵器,廣闊的舞台,然而...,人設卻是用的精簡?第一集厚厚的320頁,總出場人物怎數好像也不會超出十個?這點也放過他吧...,那麼,對白呢?沒有強力的吐槽,沒有深度的話語,驚嘆號很多...,然後就是無止盡的耍白爛地獄,這又回到人設了,全部的人都有共同點-「中二病」,最後一則故事中,本該是老謀深算的角色(名字記不住,也懶的翻),竟只因為主角長官的刺激話語,毅然決然的發動都市戰...?無謀也該有限度!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