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湊成一集太厚,分做兩集又有一本買的...有點猶豫。

故事簡介:

  小學二年級的葛城美貫,同時也是阿斯特拉爾神道課的巫女。她在貓屋敷的陪伴之下回到故鄉,卻就此下落不明。一行人擔心她的安危,於是前往葛城家,沒想到在那裡等著他們的竟是無數的「鬼」。葛城家打算把美貫當成「人柱」,進行某種與鬼有關的恐怖行徑。時至黃昏──在山巒間的太陽西沉時,恐怖的「鬼之祭」也揭開了序幕……期待已久的長篇故事再度展開!

心得:

  美貫算是我在這部小說裡最喜歡的配角,並不是因為他是蘿莉屬性,而且是巫女...,基本上是因為他兩者兼備...。

  以美貫為題材的故事雖然建立在讓感到心疼的基礎上,不過整體是看的蠻高興的一篇故事,更何況內容有以往我所看的小說裡鮮少提及的神道(巫女是常常看到啦...),只是就這點來說,是有點小遺憾,因為看了半天還是不太瞭解他們是什麼樣的一種魔法。

  從前幾集裡就美貫就一直有提及,就是因為在阿斯特拉爾,我才不是替代品!這段傷心的往事終於在這兩集裡得到解答,生於魔法世家的人,才能是絕對的,而相較於美貫的姊姊葛城香來說,這位儘管在葛城歷代也稱上是神童的年輕巫女,美貫僅僅是個微不足道的存在...。

  對生於魔法世家裡的人們來說,血脈與能力是絕對的,對於年幼的來說,姊姐的能力是自己拍馬也比不上的;對於來說,沒有’才能‘的美貫,或許有能夠過著和他不同,像一般人平平凡凡過日子的幸福,兩人對於彼此所擁有的東西都既是妒忌又是羨慕,但對彼此又是如此的喜愛,都希望彼此能夠幸福的生活下去,儘管生在如此的家族裡...。

  想讓大家都獲得幸福,不管是平凡的一般人,抑或是生於魔法世界的人們,我想,這會是阿斯特拉爾將來要走的險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