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讓我們一起進甲子園吧!

故事簡介:

   作者樋口朝畢業於埼玉縣立浦和西高等學校,而故事舞台的埼玉縣立西浦高校是以作者母校為藍本。故事是以主角三橋廉就讀西浦高校並意外加入該校剛從軟式轉型成硬式的棒球部,十名成員都是一年級的新生做為開始。本作在校園、運動場的風景等亦完完本本呈現出來。作者自己常常訪問母校的棒球部,亦長期觀察棒球部的練習。在作品中登場的車站和棒球場也按照實物描繪。

心得:

   以動畫而言,這整部作品真的可以稱為神之作了,和一般的棒球漫畫不同,這部作品是以心理訓練等的體育心理學為重點,描寫高中棒球隊員每個人成長的漫畫,主線故事不僅僅是一球一球的投,還要一球一球的探討球員的心理和感情,以至於才打了夏季大賽的第一場,就從第13集打到了第24集...,真的是太神了,這部作品好在我是整部一起看的,要是跟著番組追,恐怕很難搞懂他在幹麻...。

   因為故事設定上,西浦高校是第一年從軟式棒球改打硬式,因此主線球員都是一年級的新生,所以雖然他們第一場就打敗了優勝候補的種子隊桐青學園,因此我估計,這次的夏季大賽他們要打到甲子園應該有得拼吧,畢竟他們的常備投手僅有主角三橋廉,當家捕手阿部隆也,王牌第四棒田島悠一郎,以及其他合計十名的一年級新生,這部作品是強調球員心裡素質的本格派棒球漫畫,不會像野球長打王一樣出現魔球什麼的,會故意以"一年級"設計這部作品,應該是有長期發展的打算吧?

   這部作品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莫過於在捕手配球,不是實際在玩球的人,實在很難想像,配這麼一顆又一顆的球,需要考慮的事情是這麼多,作者厲害的地方在於能用讓人感興趣的方式,引領觀眾瞭解如何去訓練選手的心理訓練與體能,在上球場前,有情報的收集,場上的戰術制定,投捕的配合,與打者的對決,每一步都相當的讓人感到興奮。

   主角三橋廉個性上我覺得不太適合當投手的說,太過於懦弱,若非有著的阿部引導,我想他很難成為常勝投手,儘管他有著能將好球帶準確分成九分格的能力(大Bug);反觀阿部隆也,雖然他的確是一個相當好的捕手,但對於自我的配球過於自信,一但自己的配球遭遇失誤,反而容易產生動搖,就韌性上恐怕有待加強。

   花井梓,是這球隊的主將,選手素質而言,他可以說是相當的平均,關鍵時期也有能穩定場上同伴的能力,是這個球隊裡不可或缺的選手;田島悠一郎,算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吧,不只是因為他是第四棒,個性上也是所有球員中最可愛的,雖然身為打者,他是相當強悍的,但身高的劣勢使得他缺乏長打能力,儘管如此,他依然是隊上最好的打者吧?未來的成長值得期待。

   監督百枝麻里亞,是這部作品裡最謎樣的人物吧,她對棒球的熱情真的是很強大,不僅將自身所有的打工經費投入,更親自擔任監督,她的握力和棒球的實力都難以估量...,但我覺得她更厲害的是能牢牢的抓住所有球員的心理,並確實的讓他們越來越強的能力;篠岡千代,正統棒球故事都要有的球隊經理,而且基本上不是女生無法擔當(對主角的球隊來說),就故事中她似乎也有打過軟式棒球,而且實力不弱,所以她願意加入球隊當經理我想可能有棒球以外的考量,好像蠻可以期待的...,啊,沒錯,運動漫畫就是要搞個愛情故事什麼的,不然真的就是無斷的熱血和男汁...(喂!),太無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