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嘛,最近要準備考試,沒太多時間的說...

第一集:

  其實剛看完後,大致上覺得不錯,OP和ED曲都非常有特色,個人特別喜歡清浦夏實所唱的OP旅の途中,非常有那種歷盡滄桑的感覺。

  大抵上,第一集雖然原創的部份頗多,但還說得過去,唯有葉勒這角色竟然變成女的了(流鳴版的翻譯是叫克羅葉,XD),說到小說第一集的核心故事,這個人所扮演的身份其實是頗重要的,沒想到會在這裡就出現了(小說裡羅倫斯並沒有返回帕斯羅村,當然也沒有在這裡遇到偷溜出來的克羅葉的事),就她和羅倫斯提到可以發財的生意來看,我想她真的就是女性版的葉勒(從ED圖也看的出來)


  嘛,從其他的部份來看,動畫版的狼與辛香料也是很危險的啊,雖然畫風不像漫畫一般"誘人",不過從他豪不吝嗇猛放殺必斯來看,哪天被引進台灣絕對會被列入十八禁的,第一集赫蘿就跑到羅倫斯床上了啊,趕進度也不是這樣的唄。

  最後,根據動畫預定13集的內容,比照小說我想應該最多會用到第二集吧,就小說單集的份量來看,狼與辛香料魔法人力派遣公司灼眼的夏娜那些動作類的小說要重的多,同樣的厚度,不用描述太多的動作場面,相對的是多了許多"商人"與"傷人"的應對(看過後續劇情的人應該就會懂我為什麼要用"商"和"傷"了),看完ED後更是有這種感覺,總之,狼與辛香料應該可以說是我一月份的定番了吧。

  最後再補充看第二次發現的事,那一箱本來不該出現在帕斯羅村附近的崔尼銀幣、村長提到新領主,洩漏了不少訊息...(看過小說的人應該都清楚這兩件事的關連性,當然中間還有一個梅迪歐商會)

  再來,為什麼克蘿菈會對羅倫斯今晚你請客(依照習俗他會關在穀倉七天,卻這樣說,個人推測是要他留下來),還有羅倫斯回到帕斯羅後為啥克蘿菈這麼巧就來找他?(想必有人通風報信吧?),以及最後開啟穀倉時村民的態度(明明是祭典大家卻看起來不是很高興?),也許帕斯羅村裡知情的人本來就想要拉羅倫斯一起跳這個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