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魔王と踴れ! コード:アルカナ(18禁)

遊戲製作:catwalk

代理廠商:無

遊戲類型:SLG

發售日期:2012年 11月22日

售價(日幣):初回豪華特典版/8800円(稅別)

感想:

  系列作的第三作,從遊戲的大標題沒有延續來看,可能是屬於外傳性質吧?嚴格說起來這代主角也說不上是魔王就是了,遊戲中總共有四大女主角,也是實際的戰鬥人員,而男主角只有輔助的作用,但是男主角的輔助作用其實蠻均衡的,補血找寶箱全範圍攻擊甚至是無敵狀態都有,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主角在進行同一個迷宮時,所持有的輔助效果數量不會回覆,所以最好等到魔王戰再用。

  圖片中發光的部份是暗藏寶石的可破壞裝飾,寶石可以拿來作為煉金素材,強化主角們的能力,不過實際效果除了可增加行動值寶石外,其他種類的寶石增加的效果還比不上換裝來的明顯。

  本作品是採明雷遇敵制,在迷宮中出現的怪物周圍綠色的區塊就是其探索的範圍,一旦碰觸到或者是主動攻擊怪物就會進入戰鬥,戰鬥是採無縫接軌的,也就是說在開怪之前可以對隊伍施加輔助效果,而戰鬥之中,每位角色都有自己的行動值,用完之前都可以進行動作,所消耗的行動值分別是:魔法特技都是消耗5,移動則是看距離,一般攻擊是2(行動值只剩1也可以攻擊,只是攻擊力剩一半)強力攻擊連續攻擊都是將行動值消耗到沒有為止,而在戰場上開寶箱則是直接進入待機(1~max),使用角色沒有先後順序,甚至是行動過的角色,只要沒有進入待機並保有行動值都可以再使用,遊戲初期人物少敵人又多時,這點可以好好利用。

  迷宮中另一個重點就是要蒐集稀有書頁,遊戲中角色的等級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完成迷宮後得到的點數,可以由玩家自行搭配增加素質,而蒐集全書頁這件事就可以得到10~15點不等的點數,由迷宮畫面的右下角可以看到這迷宮裡需要找幾張,其他獲得點數的方法打完BOSS後可得5點,解開迷宮中的謎題5點,一個迷宮中可拿最多點數就25點。

  本作第一女主角,也是主角的青梅竹馬,他在迷宮中的作用除了可以攻擊怪物外,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可以破壞隱藏機關了,她是遊戲中攻擊力最高的角色,也是初期的補血要角,第一輪遊戲的第一個迷宮後一定要加她一點白魔法,她的轉職方向有分攻擊系防禦系,因為她的魔法很低,一輪的話比較建議以攻擊系為主,但其實不管怎麼轉都沒差。

 啊啊,心情不是很好(主角又去泡別的馬子了)

 啊,心情好點了(主角:...)

  他的迷宮效果只有攻擊怪物而已,雖然附加即死屬性,但很可惜,機率之低讓人想哭,遊戲初期她算是攻守平均的角色,不管是攻擊還是魔法效果都不錯,但隨一轉二轉後她會偏向攻擊或是魔法的獨立方向,一輪遊戲建議讓她轉黑魔法系,除了因為黑魔法系有許多有用的附加屬性魔法外,還包含就算讓她轉攻擊系,遊戲後期她的攻擊還是第三強,而全隊伍也只有四人...,更何況黑魔法系的最終技能中包含無敵啊!

 騎著兜風感覺應該挺不賴的。

  遊戲中的主補血師,初期的補血技能雖是單補,但卻是全地圖都補的到,迷宮效果是遠距離魔法攻擊,除了某個迷宮中可用來解謎外,是主角群中最好的開怪角色,一輪遊戲中建議讓她一轉補血系,二轉精靈魔法系,因為呪歌系的效果實在很悲劇...,另外,值得一題的是,她有一個帶有石化效果的魔法,除BOSS跟施加過魔法無效的敵人外,幾乎可以百分百成功石化敵人,而大家都知道,被石化的敵人除了不能動外,防禦力也很低...。

 有沒有興趣轉戰刺客教條啊...。

  整個遊戲裡攻擊力次強的角色,也是攻擊距離最長的,沒有任何可用的魔法,卻有偷竊強奪這兩個有趣的特殊技能,其迷宮效果是非常有用的探測,可探查隱藏的門陷阱,也具有解除陷阱的能力,基本這角色就是靠普攻,所以轉職方向也沒有什麼特別要求,但真的要建議的話還是建議一轉貫通系

 主人,發現陷阱了呦!

 主人,不小心把陷阱解除了。

 前方三點鐘方向感覺很可疑。

 主人~~,您躲在裡面嗎?人家來找您了歐~~。

 這關有隱藏道具,可是玩了兩輪都無法破壞發光的白棋,求高手解答。

  遊戲的整體難度並不高,除了第二章要逃離皇宮時,己方人數少敵人又很多的情況外,沒有什麼地方有特別的難度(最後一關當然不用講了,但也只不過是難打一點而以),但有一個關卡倒是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忘記是第二封印第三封印的地方,有一個變形了的西洋棋關卡,這關有趣的地方是他用了西洋棋的走法,也就是雖然只能直行一格,但一旦走到敵方陣地就可以升級的設定,雖然是很有趣啦,不過升級後的BOSS都只會放石化魔法,也就是說雖然很有趣,不過這關要全滅的機率卻很低...。

 先說明,這隻黑貓是無法攻略的歐。

  遊戲的CG回憶模式音樂模式在遊戲完成一輪前都不會開啟,自三~九章(也就是每打完一個封印迷宮)都會出現選項,第三章H一次,第四章H一次、選項兩次,而第五章第九章則是兩種選項各一次,第十章雖有選項但沒選擇,整理以上,也就是說也就是說一輪只能攻略一個角色,而未攻略完成的角色CG回憶都不會開啟...。

 這隻你敢攻略的話就試看看吧。

  遊戲中有轉職系統,但具體要求不明,但經過兩輪的遊戲,想應該是就是到指定章節結束就可以自動轉職了吧?遊戲中每個角色都可以轉兩次職業,一轉跟二轉都是兩個職業,兩次轉職並不互相影響,二輪遊戲中發現這遊戲還有隱藏職業,從一輪並沒有出現隱藏職業這點來看,加上二輪只有攻略的角色進入隱藏職業,有可能隱藏職業的需求是全職業技能學習+該輪攻略完成的角色這樣,詳細待補,因為新的遊戲已經進來了,加上又買了PS3,進入三輪遊戲的機會不高,更何況這樣算算,這遊戲要全制霸至少要五輪以上啊!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