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雖然架構看起來混亂,不過卻是相當有內容!

原作:川上稔

動畫製作:日昇動畫

播放期間:2011年10月1日- 2011年12月24日

官網: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故事簡介:

  遙遠的未來,經歷了『重奏統合爭亂』,胸懷各自的思慮和決心,協力開拓未來的人們,遵循著賭上人類命運的『聖譜』而進行著歷史的重現,以企重返曾經生活的天空。 壯大的「GENESIS」系列,以重合的中世為舞臺、由學生們發起的學園國家間的抗爭,於焉拉開序幕!

感想:

  10月番中這部動畫可以說是相當好看的一部,不過相當可惜的地方是,因為原作小說第一集的份量過於龐大,導致一季13集的內容,不得不刪減相當多的內容,不過對照原作與動畫以後,發現,經過動畫的精簡後,反而比原作小說較容易融入故事情節,畢竟...,細節太多了這個...。

 意外的相當有人望的主角托利

  對本作前幾集的編排不甚滿意,不過到了動畫第八集後,就開始尋找原作小說了...,說真的,對這部作品的世界觀,即使在看完小說第一集後,依然有不甚明瞭的地方,甚麼重奏世界啊,神洲什麼的,還有甚麼聖曆啊...,總之,這種不重要的事就先擺一邊吧,暫時理解成『活在異世界中,遵循絕對歷史道標而活著的人們』,有這種程度的理解就夠了。

 總長聯闔第五特務兼武藏騎士代表涅特彌托黛拉(好長的稱號!)

  人物設定上,某種程度上有著難以言喻的惡趣味在,光是第一女主角赫萊森.阿利亞達斯特P-01s的設定就相當有趣,寄宿著人類靈魂的自動人偶=宛若自動人偶般的人類,副會長則是作過半套變性手術本多正純,對金錢貪得無厭的會計四郎次郎,蕾絲邊魔砲系雙孃,以遊戲而言HP相當於只有3的史萊姆狀生物,光是前面這些設定,不管是要做成ADVRPGSLG甚至是STG都行,加上豪華聲優陣容,強大人設絕對是賣點之一。

 比較教師,更像亞馬遜女戰士(by淺間智

 百合向魔女雙孃

 足以一擊幹掉戰艦的外掛巫女淺間智

  劇情方面,雖然做為故事開始的點有些奇怪,不過極爽快的戰鬥畫面,豐富的角色設定,加上複雜的世界觀,使得本作的故事雖然在戰鬥上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部分是一般少年向輕小說少有的思辨對論,第八話全域の支持者中,全篇長達二十幾分的對辯問答,比起台灣總統候選人的辯論,要來的精彩太多了,從對於局勢的分析,分析後的立論,立論後的反論,反論後的思辨,思辯後表明立場,立場建立後的後續應對,每一步每一步都相當的精闢。

 第八集中幾乎整個撐完全場的本多正純

  背景配樂也是一絕,不過沒有音樂上的造詣,所以只有下『非常喜歡』諸如此類的評語,但於聲優的部分,就要多嘴幾句了,澤城美雪在這部作品中表現太GJ了啊,第八話中整集幾乎都是靠她在撐場,不知道錢有沒有領的比較多?其微中性的聲線,在此場論辯中,不管是內心動搖部分,還是明確立場後聲音中所含的堅定感,把握的絲毫不差,不愧是中生代中的實力派!

  另外齋藤千和所扮演的葵喜美,真的令暈了,初聽的時候還在想這個色氣滿溢的聲音是哪位聲優配的哩?齋藤千和?嗯...,雖然不是很意外,但這エロ度真的令不敢相信;小野大輔扮演的印度咖哩少年也是相當的具有意外性,聲音印象中,他應該是屬於穩建型的角色形象才對啊,怎會有這種阿三哥的角色會丟給他呢?但意外的,台詞雖不多,但卻相當貼切(爆笑)白石稔的角色也相當有代表性,蘿莉控死胖子,相當符合剛結婚而變得胖嘟嘟的他!

 葵喜美:我真是個淫蕩的女人啊!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