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後宮又增加了這樣。

作者:丈月城

插畫:シコルスキー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24日

相關:[輕小說]弒神者 3 故事的開端[輕小說]弒神者 05 劍之巫女

故事簡介: 

  草薙護堂,他是一位弒神之人。

  草薙護堂的忍耐已經快到瀕臨極限了,因為生活都被這些少女們圍繞,終於心力交瘁的護堂,下定決心要逃亡了。但是這時候出現的,居然是戰女神雅典娜,沒想到變成了弒神者吳越同舟的狀況!?另一方面,與艾莉卡並稱的魔女琍琍亞娜劍之王薩爾巴特雷一起目擊了的誕生。然而,這也代表了新的神明要顯現於世了!!

感想: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集的重點就是新增一名後宮琍琍亞娜,以及準後宮雅典娜加入可能,劇情上安排承續上一集最後,也就是從義大利開始,在一如往常的後宮喜劇後,令人意外的是,居然很快就進入本篇。

  這集提到了一個重點,正如同故事中出現的各種神祇都有其目的,以神話為依據延伸出來的各種權能,而弒神者本身善用的能力,與其原本的個性有一定程度的關連性,一者,這可以解釋成儘管殺了許許多多的,但能取得的權能還是有適性的,也就是說可能有機會無法取得權能;第二種解釋,大概就如同潘朵拉所說,就算是也有其不得不遵守的紀律,也就是說會遇到什麼神並且殺了牠也是一種必然的吧?

  回到個性影響能力這點,仔細一想說不定還真的是這樣呢?隨便挑一個來看吧,草薙護堂的能力十項權能,每項看相當強力,但實際使用上每一種卻都有其限制條件,武器很多,應用性很廣,但缺乏可以任意使用的便利性,不正與他與人相處的部份很相似?個性各方面並不突出的他擁有善於融入各種環境的能力,與人應對的技巧也不錯,但偏偏所遇的對象(敵人與後宮都屬於極端,難以掌控

  而草薙護堂最常使用的權能山豬,使用條件卻是『破壞巨大物體』就行,在草薙護堂各種權能之中,相對下使用條件是最為簡易的,反過來說就是相性相當好?是很細膩的生物,卻也有粗枝大葉的部份,強大的力量與破壞的本能,不受控制的性格,是否正好展現草薙護堂黑暗的一面?

  再來聊聊雖然已經出現過幾次,但在故事中真正登場卻是第一次的弒神者-劍之王薩爾巴特雷,如同小孩一般的任性,卻又相當的大而化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其最擅長的權能是基本的可怕,僅僅就是強調的性質,『劍為鋼,身心亦若是』,與其所能容身之處便是戰場之上的劍士身份相符,另一種在本集中使用過的權能『讓科技程度退化』,這種惡作劇一般的能力,似乎也相當有就是他會做的事的感覺...。

  回到故事本體,這部作品依然是這種程度的東西,原作者在本集的話中說過:『雅典娜就是要有點耍笨,卻也擁有性感魅力的反差感,才會讓人覺得人覺得萌』。大玩反差萌是嗎?如果只是有點的話,加上原本雅典娜神話中的形象,其實已經足夠表現出這種落差感了,但這部作品偏偏不是雅典娜出了問題,出問題的大概是作者,人物設定上就是缺乏了一點紮實感,尤其是神等級的角色;雖然故事中用了大量的神話來塑造的性格,但各個角色個性的界線上依然嚴重的缺乏辨識度,這集的珀耳修斯與上集出現,主角所擁有的權能本體-烏魯斯拉格納有差別嗎?再看看雅典娜,除了措詞以外,跟前面兩者有什麼不一樣?

  單單是看人設的話,這部小說其實連補考都不必補,但作者對於神話的整合度,看的見整理資料的用心,雖然不乏故事就是作者在寫的自圓其說,和讓人不免有神話講太多變的像廢話的感覺,戰鬥都變的不像戰鬥了,主角草薙護堂所擁有的權能-少年這項,讓這部作品不得不像這樣,但真的要像這樣搞的話,不如搞的像法庭辯論一樣,敵對的神祇多少也反駁一下,動搖主角的言靈,這樣會不會好一點呢?

  本集評價和前三集沒兩樣,說不上好,差不到哪,有自己故事架構獨有的特色,卻沒有好好發展,分數上大概就只有及格的60分,再多沒有了。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