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當你發現走進地雷區的時候,別怕!踩到了才會有事

作者:鏡貴也

插畫:榎宮祐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29日

相關:[輕小說]天魔黑兔 3

故事簡介:

  「糟糕透頂啦啊啊啊!」大兔如此叫嚷著,在宮阪高中的校舍裡飛奔。

  真要說的話,糟糕透頂的事未免也太多了。才剛跟賽託希梅亞重逢,便發現自己被施了一種可以死七次的詛咒;接著又突然跑出一個目中無人的學生會長,說什麼「你是我的奴隸,去為我打擊怪物!」讓人不禁 想吐槽「要打不會自己去打啊!」後來連兒時玩伴也被異世界的怪物綁走,趕去救她卻搞得跑進女廁所弄成了落湯雞,我的高中生活到底是怎麼了?!

  學生會傾全力搭救軍方卻派了管理官來監督。這個要他們不要插手遙這起事件的男子,竟自稱是前七任的學生會長?!

  一段描寫學生會叛變的顛覆校園奇幻故事,第四集登場!

感想:

   天魔黑兔這部作品到了第四集還再猛聊肥皂泡一般的幻想,以及空虛到令人錯愕的故事,本集依然極度缺乏緊張感,前半段更絲毫的沒有邏輯性,也許是作者驚覺他給予主角的能力的Bug就是強到太弱了,十五分鐘可以復活六次,但是人家一次攻擊主角就可以死個兩三次了...,所以呢,在進入主線故事之前得趕緊修正一下,因此就讓主角鐵大兔從278342種能力中隨機挑一個自己都不知道幹嘛用的能力嗎?感覺就像紅白機時代去買合卡時說是百合一,回家後拿出機子,打開電視插上AV端子,加上電源,插入卡夾後開始玩...,此時才發現除了裡面遊戲除了超級瑪莉以外就只有大金剛!這不擺明了騙人嗎?『二十七萬八千三百四十二』這數字用中文寫出來要花十一個字啊!

  對於好不容易取得的能力,稍微花點時間去瞭解他是會死嗎?知道你一集之中要死好幾次啦,但你的腦袋中有著像電子辭典一樣的資料庫歐,查一下是會怎樣呢?明明就不清不楚的東西,卻又要拿來當『王牌』使用!人家武藤遊戲雖然擁有神抽這能力,但他也是有好好在組排組的,天啊!這是何等的愚昧啊!

  唉,但是,也別忘記了,主角們是怎樣的一群人組合在一起?一個本是隨處可見(而且還是個笨蛋)的平凡高一生鐵大兔,一個自稱天才(但行動卻在思考前先付諸武力)的幼稚學生會長紅月光,一個擁有血統證明(但腦袋與身體發育還未完全)的惡魔安藤美雷,以及,一個雖擁有上古魔術師稱號(但是目前不完全)但卻一直沒啥表現的賽託希梅亞,簡單的說,就是中二集團,那還有什麼話好說呢?弱者,就該有弱者的態勢,用弱者的方式贏得小小的卑微勝利,只要還活著都不算輸

  說起來,這本第四集還是粗糙爛製的一集,但相對前三集的難看,這集真的算很不錯了,儘管目的什麼的,過程什麼的,還是戰鬥什麼的,都有鏡貴也式的風格,泥濘污穢的醜陋、痛苦掙扎的煎熬,建立在深切絕望中的微小希望,這些話不僅是在講故事,也是閱讀這部小說的感覺,這部小說是優、是劣真的不是說了算。

  說起來,傳勇傳也走一樣的風格呢,強大的魔眼持有者常常被人壓著打,擁有Bug道具的人常常莫名奇妙被彈掉,最後再有技巧的凹回來...,逆轉勝好看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是逆轉勝啊!但一個球季能有幾場!!?每次都要搞的這麼險,您的心臟不知道要有多大顆啊?鏡貴也先生!!還是說,您賭的是登在富士見Fantasia上的都是長篇大作?

  天魔黑兔的故事寫到了第四集,終於,終於,終於埋下了一個好的伏筆,在第三集的感想中,說過分辨誰是敵人誰是朋友,是這作品的精隨所在!有人為了愛而封印了自己存在的真正意義,有愛人的究竟是真的天真無邪還是隱藏原本的目的?有以冷漠外在包藏著好人心腸的口嫌體正直,當然還有一直在狀況外的傢伙存在學生會估計就有兩位這樣的成員),以及本集插入的,代表軍方的管理者和不良少女,前者,是所說埋的很好的伏筆;後者,在適切適當的時候,或許會是個意外的伏兵!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