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歐歐,有別於六代的系統,有別於六代的樂趣。

官方網站:Ys sevevn

發售日期:2009-09-17

遊戲售價:7,980円

開盒感想:

  這次買的是CD同捆包,內容物包含說明書x1、UMDx1、有聲書CDx1伊蘇音樂史CDx1(歷代伊蘇精典配樂集),和英雄傳説7極秘設定畫集,對於有聲CD,評價是不怎樣,因為人設上和想像中有差,但伊蘇音樂史這片CD,聽一聽都快哭了,畢竟伊蘇的完整歷史至今都有參與其中...,聽到一二代的midi真的有說不出來的感傷...,此外,英雄傳說七的設定集一看...,並不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畢竟只是人設畫集,沒有實際的遊戲畫面吧?不過,疑似這代女主角的エリィ,感覺上比エステル有女人味多了,這點倒是讓覺得蠻愉快的。

感想:

  Ys seven,雖然網路上謠傳說這代和正宗Ys VII是有分別的,不過不管怎樣,完成度非常的高,雖然系統沒有六代外傳有3D可供跳躍的場景,不過三人小組系統真的很棒,和以往的玩法有很大的差異,而且同步行動也相當的高,唯可惜的是,通關後沒有繼承系統,雖然在以往的伊蘇中也沒有繼承系統(頂多也只有額外的系統玩偶),不過在這代中沒有倒是有點麻煩,畢竟武技可是有等級的。

  七代中,最大的突破是,遊戲不再是支配萬惡的亞特魯一人,而是以三人為一單位,而這代人物眾多,因而可以有非常多的組合,雖說一次還是只控制一人,但不必擔心配合度的問題,因為事實上玩起來,整個小隊的配合度相當的靈敏,基本主操作人物攻擊,其他人物就會搭配攻擊,閃躲和防禦時也一樣,但大原則上受攻擊的通常是主控角色,使用固有技時似乎也會有同步的效果,但切確的配合方式不明,因為有時會有角色沒有同時發動,猜想有可能是技能所放置的對應位置與SP值是否足夠發動,另外,EX技發動時只有主操控角色會發動。

  每個人物基本都有既定的攻擊類型,斬擊系打擊系射擊系,這些當然是用以對應不同類型的怪物,一般而言,一種屬性搭配一種在隊伍中,是攻略地圖的最好方法,後期的武器蠻多都有變更屬性,這讓三人小組的組合模式變的有更多樣性,每一把武器基本上是有自己的固定技能,其中也有重複的,當該武器技能從0升至1時,此技能會成為主角的固定技能,也就是說不用再搭配該武器,技能依然可以使用,倘若沒有升級該技能至1,切換武器時技能會消失,請切記。

  有一點得說...,七代地圖真的很龐大,拿到火之紋章前要跑來跑去真的很累人(話說瞬動不是利用地之紋章呢?),前期Boss戰前要補充道具是很麻煩的,雖然前期的Boss靠著在地圖上閒晃拿到的補血道具就ok了...,不過後期的Boss打起來就很累人了。

  故事方面,內容比以往來的更有深度,也比較有迂迴性,不會再像以往一直線的任主角亂亂跑,非常有陰謀的感覺...,不過在此就不深究,遊戲時,許多的場景都會讓人耳目一新,非常的有震撼力,尤其是在Boss戰時,巨大的Boss特效與背景音樂都強烈的撼動著遊戲的熱度。

  此代也有任務系統,和前作不同的是有任務圖鑑,所以不用擔心不清楚任務在哪裡接的,蠻多的任務都有好道具可以拿,很多都是效果強力,而且買不到的,所以請不要忘記解任務,對遊戲前期買武具的資金也是很有幫助的。

  雖然Boss的攻擊模式從頭到尾基本大致只有三種,吐火球、跳擊和快速滾動,不過也有一些是想像不到的攻擊方式,閃躲上非常困難,防禦與滾動要搭配使用,能用防禦最好,因為可以賺取額外的SP值Extra技值,Boss基本打起來的難度不高,但血相當的厚,而且相當多的Boss都有無敵時段,像是雙頭龜地龍,這兩隻Boss的共通點就是要先把他們打到腳軟,第二階段的攻擊才可以直接損傷到本體,固定時間後會回復到無敵狀態,也就是說要重複好幾次消耗戰,尤其是地龍特別難打,因為他不會像雙頭龜一樣昏厥過去任你欺負,他的攻擊非常暴力的,也有許多Boss紅血狀態,這不必多說,就是攻擊力激增,攻擊次數變多,除了固有的攻擊模式外,不定時也會使用紅血狀態時的特殊技...,此外,Boss基本上都沒有屬性相剋,至少在怪物圖鑑裡沒有特別寫到。

  一輪(普通)總共遊戲時數約20小時,包含要素取得的話約略可以逼近30個小時,因為打的是普通,所以大多數Boss可以一次就推倒,但因為二輪無法繼承紀錄,所以...,總覺得對進行二輪遊戲...感到有些無力,整體,七代可用人物真的太多了,雖然可以自由搭配讓人覺得很開心,但在這種武器技太多,人物又很多的時候,對於這種喜歡全道具收全,技巧又練滿的玩家而言,給100小時遊戲時間也不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