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深淵のレコンキスタ

遊戲製作:ルナソフト

代理廠商:無

遊戲類型:種族制圧戦略SLG

發售日期:2012/12/14

售價(日幣)

ダウンロード版:1,900円(稅別) 

パッケージ版:2,100円(稅別)

感想:

  苦笑,明明就是因為身體不好才暫時把工作給辭了,但在家閒閒沒事反而都在玩H-game是故意在跟自己過不去嗎?這款深淵のレコンキスタ遊戲類別為種族壓制戰略SLG,話說的落落長,其實就是魔王復活後閒的沒事幹,於是開始到處找公主玩,因為是H-game嘛...,能說什麼呢?

 非自願而受到魔王荼毒的苦主一號アイナ

  整體遊戲玩起來跟台灣的一款名叫三國群英傳的遊戲很像,遊戲的整體品質約略等同1代和2代的程度,真要說的話戰鬥的場面還比不上三國群英傳1代,遊戲中兵種共分為四大類別:魔族人間ドワーフエルフ,每個類別有五個兵種,但是兵種跟兵種間的互剋老實說找不出有什麼邏輯,只有生產資源跟消耗CP越大的兵種越難纏的感想,三等以下的單位到後期基本上沒有任何生產的價值了;除了跟アルセダイン皇國打的情況以外,原則上魔族的第四個單位跟第五單位以10:1搭配就可以應付大多的戰役,コーデリア家裡養的ドラゴン跟本就是開掛了...

 這畫面雖不精緻,不過卻是被這畫面所吸引的。

 コーデリア:『只要我的手上有,誰也動不了我,哇哈哈哈!』(設計對白)

   遊戲整體難度並不高,遊戲一輪後會增加NightmareHell兩種難度,純粹比較NormalHell的話,會發現被攻打的次數與敵人的數量會明顯增加,遊戲除第0章是在講マリィ魔王復活與各家公主在為自己的貞操擔心外,遊戲共只有四章,一到三章都是玩票性質,一次只能攻打一個國家,當然也只會被一個國家打,第四章可以說才是動真格的,一次要面對三個國家,Hell等級一回合甚至會遇到五、六場由電腦發動的攻擊,所以建議在第三章快結束前記得把兵力平均分配在邊境(畫面最下襬好一整排)

 前一到三章都只跟一個國家打,而且路線都很窄,基本上靠耐性就可以贏了。

  遊戲中有所謂的陣型戰場魔法效果,不過陣型本身的效果不佳,比不上兵種優勢的差距,而且就算陣型改變了,畫面上的動態點陣圖(士兵)也不會真的改變排列方式,這點遊戲真的做的很差...,至於魔法效果...,這個就有點變態了,有個消耗憤怒值50的魔法,其效果基本上可以把有效範圍內的所有等級四以下兵種爆掉...。

 施展魔法連個人物特寫都沒有,失敗。

  遊戲中有個不算敗筆的敗筆,遊戲中雖號稱可以打10000v.s10000的大陣仗,旦是實上超過一定的兵力不會一次出現在畫面上,而是前面滅了,後面才會慢慢跑出來,而且超過一定時間遊戲會自動結束這一回合,下一回合再繼續打。

  而敗筆中的敗筆,就是H-game中的那些不能隨便放在網路上的圖片了,說是敗筆並不是說畫工不好或是張數太少之類的問題,對重質不重量的來說這不甚重要,問題是,遊戲角色這麼多,其中居然只有マリィアイナ有動態CG,如果都沒有就算了,但偏偏就有一個人是全動態,一個是部份動態,這樣就讓人覺得這款遊戲是不是只做到一半就丟出來賣的感覺呢!

  整體,深淵のレコンキスタ並不算是個很好的遊戲,因為不像三國志或是三國群英傳一樣一開始就是全開放,如果有好好安排兵力的話,不容易出現手忙腳亂的情況,加上又沒有外交武將系統,第一輪花了差不多十個小時,不過第二輪玩Hell就挺刺激了,因為第二輪的遊戲重點就是儘可能先把高等單位刷出來,然後再進入第四章,所以光是前三章就超過十小時了,目前第四章被三個MM輪著虐,這還侹累的。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