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漫畫]JUMP 2012準陣亡名單

感想:

  首先,先來比較兩張圖:

 第一張圖截自第一話,第二張圖截自第四百零八話,經過了407話,現實合計約八年的時空背景...,結果還是再做一樣的事啊!

  差不多在三、四個月前,是有說希望看到家庭教師REBORN!(後簡稱家教的結局啦,不過這結局的方式和想像的差很多啊?以整個主線故事來講,雖然有些來不及收尾的梗依然存在,但連詛咒之子的詛咒都解開了,故事本來就沒有什麼其他的要素可以繼續了,本就是該好好的做一個ENDING啊!可是這ENDING做的不夠徹底啊?裡包恩最後說:『不是要阿綱做為一個彭哥列十世,而是作為一個新˙彭哥列一世而繼續栽培他,這是在搞哪一齣?天野明老師的下部作品不會是˙家庭教師REBORN!吧?不要說不可能,有一個叫做網球王子的作品在前面,雖然這兩部就故事性質來說差很多,不過他們卻有個相同的附加價值:『作為一個腐女眼中的好題材』。

  不是預言師,也不想再對這可能性說些什麼,既然這部作品說到此結束,那麼就針對這部作品做個總結吧!咳,其實這部作品呢,剛開始的時候性質跟銀魂差不多,都是以一個看不太出時間流逝的搞笑性作品起家,雖然有什麼暑假啦,打雪球戰啦什麼的故事劇情存在,但基本上這故事直到61話以前都沒有什麼時間有在流逝的感覺,跟銀魂的調性很像,但是呢,家教這部作品不像銀魂那樣,一直以來都維持短篇搞笑故事,中短篇主線故事的循環,在61話開始的黑曜篇之後,這部作品就直直的轉型成為嚴肅且相對殘酷的戰鬥類型漫畫,對來說這是悲劇的開始。

 臉上沾染鮮血卻一副清純樣,不愧是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

  在黑曜篇時其實就可以看出有種強烈的不協調感,在之前的故事裡,不管是獄寺隼人的炸藥攻擊、碧洋琪的有毒料理,還有什麼死氣彈十年火箭砲等等,這些效果或是名稱再誇張的東西,在之前的日常篇也只是做為搞笑用的道具而已,在黑曜篇裡,這些設定硬是變成了伏筆,漸漸開始有了科幻武器的味道,而人物角色上,更是創造了六道骸這個相當的異想,且奇幻超規格的設定,可以說,以六道骸開始,後面所出場的角色設定更加的讓人難以解,故事上,也相對變的沉重,單行本前七集跟後面的三十五集,根本就可以說是兩部完全不一樣的作品。

  其後的瓦利亞篇未來篇繼承式篇阿爾柯巴雷諾的詛咒篇,就是不停的戰鬥再戰鬥,但真要說到戰鬥最好看的一段,認為是瓦利亞篇,第二位則是黑曜篇,這兩篇個人覺得好看的原因,是因為兩篇的敵人有一打的價值,雖然以戰鬥漫畫的立場來說,敵人本來就是越強越好,這樣才顯得熱血不是?但是強過頭,或是強弱平衡一再被打破,這兩樣都是非常要不得的,而不管是黑曜篇還是瓦利亞篇,敵人強度既非遙不可及,是經過一番苦戰後可以打贏的對手,之後在面對更強的敵人已是常態,這已經不用思考什麼邏輯了,而這兩篇的敵人正好強的夠本,但相對之下又強的不太過份,值得成為彭哥列十世一夥人的經驗值,因而精采。

  繼承式篇排名第三,雖然這整篇的敵人,某種程度上不知道該怎說他們強,且幕後的黑幕表現略差這篇故事裡與主角相對應的角色古裡炎真初期強度就跟開了掛沒兩樣,而且仍然持續進化中,但對於換了一輪新武器,與重新鍛練過的彭哥列十世一夥們,一路打下來並不算太過於困難,戰鬥配對上古裡炎真澤田綱吉天的七屬性地的七屬性,不管是哪一組,在性質上的好的不得了,或許該說就是有趣,有趣的不得了,最後兩人還組成了好基友好朋友,一同發出情侶合技友情技,聯手打敗黑幕,看到這一幕,都笑的流出了歡欣的眼淚。

 這位大叔,岩漿的水溫如何?要不要再熱一點?

  未來篇雖然排名第四,但是在這一系列的戰鬥中,家教關於戰鬥的整體設定上,真正是完成度最高的部份就在這個未來篇裡,火焰的屬性戒指匣子的運用,讓戰鬥的程序變的更加的系統化,整個戰鬥情勢變化也更加的複雜化,不是要比誰比較暴力,而是比誰對情勢掌握的比較透徹,更能運用手上現有的資源來贏的勝利,雖然對戰組合有點像遊戲王的神抽牌一樣需要靠運氣,但運氣不也實力的一環?

  是的,就在這麼想的時候,故事一整個出現大逆轉,米爾菲歐雷家族有0~17對共18個部隊,裡面包含了白魔咒黑魔咒成員,加上六弔花,以上對手讓主角們辛辛苦苦打了快一年,結果呢?一下子六弔花也不六弔花了,後面還有個真˙六弔花每人更配有5000名部下及100名A級戰士真˙六弔花成員更有人在岩漿中洗澡也沒事...,講的這麼誇張,最後還跟以前一樣玩對戰生存遊戲,一堆沒用到的設定太多,真的是一整個降低了未來篇的水準。

 這個做為最終BOSS的傢伙連名字都不想知道,這個既不COOL也不帥氣的傢伙,居然被當做最終大魔王來打?這叫以往那些被當作肥料的前BOSS們情何以堪,淚目了...。

  最後的阿爾柯巴雷諾的詛咒篇就更好笑了,在兩年前的未來篇誇張的設定就已經夠多了,要怎麼比他還誇張呢?索性把一切的設定全部取消,敵人總歸一句就是強,主角做什麼都沒用,手上什麼手段都沒有,但有的就是歷經了三百多話所累積的眾肥料,敵人不是一個人可以打贏的,所以我們來圍毆,最後主角更回歸原點...,該怎麼說呢,除了笑笑還能說什麼?

  結論,光論前七集,這部作品大概是70分左右,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的搞笑漫畫,笑點還算有創意,更重要的是他的笑點並不低級,其實是挺適合當睡前讀物的,但以後三十五集來討論,有一種走一步算一步的感覺,整體風格反反覆覆,不知道是作者本人的因素還是受了責任編輯的影響呢?總之,家教越後面的故事越讓人難以捉摸啊,後半段的收藏價值相當低。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