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torchlight2

遊戲製作:Runic Games

代理廠商:艾望數位互動娛樂

遊戲類型:ARPG

發售日期:2012/09/21

售價:NT 599

感想:

  期待已久的這款火炬之光2玩了上把個月,終於把四個角色各自練到滿級了(笑),這次的火炬之光2比起1代還來的黏滯性呢,雖然一大早就有什麼『控制台修改』出來了,不過依然故我,腳踏實地的慢慢玩,而且還是純玩單機,這次的火炬之光2有四種職業,各個職業又有各自的三種技能樹,玩起來真的有相當多的組合性,的技能點法基本是以被動技能為底,很少使用主動技能,基於練出來角色實在太弱了,並不值得一題,所以本文會以系統與其他方向為重點。

 1.銷售方式


  因為很少在玩家用主機的遊戲,所以對於火炬2的販售方式並不太習慣,火炬2的主程式只要到官方網站就可以下載,而玩家只需要線上購買CD-Key啟動就行,市面上沒有所謂的實體包,這種販售方式雖然方便,不過對來說卻有少了實體的感覺,但是Runic Games實在是很有誠意啊,遊戲本身就很便宜了,而且除了啟動遊戲的CD-Key以外,本遊戲的所有DLC都是免費的!包含遊戲的BGM官方都免費供應,這種心意真的令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相對於Runic Games的誠意,台灣的代理商艾望娛樂就顯得虛弱許多,就跟大多數的國外OLG一樣,艾望娛樂對於其代理的商品的關心程度令人感覺不到絲毫的熱誠,設了微博,建立了臉書粉絲團,但是...,有人在管理嗎?下下來的遊戲沒中文化就算了,DLC的載點呢?提到這些,心都寒了...。  

 2.遊戲畫面


  說起來599這種單價的遊戲,火炬2的畫面算是夠好了,也許跟一些ARPG的大作相比,火炬2說不上美輪美奐,但是遊戲中的各個場景都有各種不同天候狀況,日照與各種光源,招示的聲光效果,都令人不得不讚嘆一聲,而且連的那台舊的爛電腦都跑的動的,這只是一款整個安裝起來不到2G,而且只賣19美元的遊戲啊!但是,說到畫面,就不得不提到...,火炬2的過場動畫實在太悲劇了,不要說要什麼精緻的3D動畫,但是像上面那張畫面...,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3.劇情&任務系統

  劇情?基本上是可以當作沒看到,從遊戲一開始就用了像是星際大戰系列電影慣用的手法,隨便講了幾句劇情提要之後,就直接把玩家丟到怪物堆裡玩耍,劇情基本上就是很單純的要你追尋煉金術師的腳步,"殺怪>拿寶物>打Boss>拿寶物"的無限循環,到了幾乎可以無視的地步。

  任務方面,火炬2的任務系統與1代的差異,只有一點,火炬2的任務並不是只能在村莊裡接而已,任務內容無非就是救人、打怪及拿道具回NPC那回覆任務,在數量上。

 4.比較


  火炬2這次人物有了男女區分,更有一些簡單的基本造型可以更換,但是實際上人物鑑別度依然不高;火炬2依然有寵物,但在寵物的造型上倒是增添了許多模組,儘管這些外觀模組對於寵物的使用上並不會有差異,不過卻也是令人比較歡欣的變化,而寵物的的作用除了輔助,回村賣道具外,這次更添加了購買道具的功能,雖然用途很小,不過卻是挺貼心的。

  火炬2的怪物種類比起1代要來的多,這本身沒什麼,但是怪物的出場方式就夠讓人眼花撩亂的,從沼澤浮出來的,從井裡、洞裡爬出來的,甚至還有本以為是場景的骷顱,慢吞吞的拔起插在自己身上的劍然後開始砍你;怪物的種類雖多,但攻擊模式卻意外的很少,怪物只會傻傻的圍在你身邊用手上武器攻擊你,或是放放法術,除了少數怪會使用風暴而無法近戰外,基本上沒有需要用特別攻略法的怪物。

 5.結論與遺憾之處

  火炬2雖然跟火炬1比較起來的確是有長足的進步,但多少還是有不知道是忽略了,還是故意留下伏筆給DLC或是MOD來補足的想法?像是1代就有的釣魚系統,這代對於野外魚池多了次數限制與炸魚系統,但變身魚的在種類上好像沒多餘的選擇?法術書的種類在這好像反而變少了?寵物雖然可以幫玩家買道具了,但是在AI上依然只有攻擊、防禦與被動三選項,讓牠會自動檢錢撿道具,只留藍色或是金色以上留給玩家撿,這不是很完美嗎(玩遊戲玩的像這麼懶的人沒看過吧)

  其他關於對於火炬2的不滿,說穿了,是基於火炬1代的MOD過於發達了,相對於遊戲開發者,玩家總是比較能體會玩家的需求的吧?想玩變態一點的,就有玩家開發出精英怪50倍地圖,甚至把火炬變成俯視視角的射擊遊戲都不是問題,Runic Games的優勢在於他們有心想要創造一個不需要高階配備的電腦,買了之後也不需要多花一毛錢的親民遊戲,但火炬2整體給的感覺是『看的到用心,但卻看不出新意』,總而言之,火炬2帶給很大的樂趣這點是無庸置疑的,網路上神人輩出,想必許多有趣的MOD也會一個一個的冒出頭的吧。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