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2012/06/20

  嗯,妖怪少爺被移籍到少年Jump NEXT!了啊!對這刊物不瞭解的人或許不覺得怎麼樣,不過少年Jump NEXT!三個月才連載一次一年只出三本(?)的增刊號,對一個前熱門少年漫畫來說,來這裡就幾乎意味著等死...,也就是說事實上這部作品算是被軟性腰斬了,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看到這消息時老實說有點憂鬱到...,雖然就的認知來講,在京都羽衣狐時就做一個Ending,或許對這部作品才是最幸福的吧?

  雖然僅僅只是個人想法,但妖怪少爺京都篇後半段就開始呈現弱勢狀態,是因為把安倍晴明這位連國內都相當知名的陰陽師變成最終Boss的原因嗎(知名或許只在動漫界吧?)?關於這點可能需要帶點保留態度,畢竟對大多數的人來講,誰做好人誰做壞人大多是無所謂的事,會因為這設定而棄看的應該只有少數的狂熱者吧?

  事實上這一年看下來,百物語組篇就內容與題材上算是挺有趣的,畢竟相當的迎合本作的基本設定,妖怪的強度是因人類對其產生的『』的多寡,藉推廣新生的怪談來博取百物語組嘗試著將奴良組塑造成惡黨妖怪,試圖以消滅奴良組,令山本五郎左衛門成為名義上的救世主,這設定宛若雖然忘記了名字,但印象深刻的一部電影,內容是撒旦試圖仿造聖經故事聖母瑪利亞處女生子的故事,讓人類女子生下自己的孩子,一步一步依循聖經的故事,從信仰面與軍事面來支配世界,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故事。

  百物語組這長篇的設定,老實說真的不錯,與百物語組對決所玩的『在天亮前,一邊躲避誤信謠言的人類的追殺,一邊幹掉百物語組的七位幹部』,這種陰險,又受限到極致的Dead game,挺合的胃口,姑且不論這章篇結尾是在埋什麼伏筆認為是因為圓潮覺得山本五郎左衛門的怪談距他所期待的極致相差甚遠,因此想把目標放在晴明身上),但隨後對上的御門院一族...,實在過於拖沓啦!一個晴明就已經夠奴良組煩了,御門院250年來11名當家,加上近期的鬼之眷屬,的確,既然號稱百鬼,那場面就得宏大,最終決戰前連初代滑頭鬼都把自己的百鬼給叫了出來,,但仔細考慮的話,早點叫出來讓陸生無後顧之憂,不就不用分散戰力,讓人氣角色留在家裡守營,常駐角色的戲份居然比不上前敵人和新加入的酒鬼,叫人情何以堪?

  還是老話一句,該結束的時候就該結束,這樣才不至於讓一部本可留名青史(誇飾法﹚的作品,最終也落了個腰斬作品的結果...,如果灌籃高手最終真的打到全國製霸,那還會是我們現在所認識的灌籃高手嗎?請深思這個問題!

  以下題外,JUMP還在連載的作品中Bleath死神家庭教師Reborn!!個人認為也早該結束了.至於結束的點一部在屍魂界,一部在未來篇,事實上,家庭教師在從原本的無能黑手黨Boss養成遊戲的輕鬆喜劇,墮入到JUMP制式的慘烈戰鬥迴圈時,就該結束了。至於火影忍者,人家可是一開始就打算以第四次忍者大戰做結,所以儘管對這部的期待度"只是有再看"而已,但對於他持續連載倒沒多大意見。

 2012/06/24

  關於這部漫畫其後該何去何從,其實也不見得需要這麼悲觀的,一切的一切到八月就可以見分曉,但目前而言有兩件事是可以確定的。

   1.本作208話以後就不會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

   2.在少年Jump NEXT!上可以說幾乎不會也不可能有長久的連載。

  第一點已經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轉圜的餘地了,因為這是JUMP系常久以來的慣例,至於第二點則要強調一下,少年Jump NEXT!三個月才出一次一年只出三本!又不是同人誌,這種連載速率誰有辦法接受?

  但事實上雖然妖怪少爺JUMP上人氣低迷,不過單行本的銷售量好歹也是有三十萬本的等級,從還有移籍的機會來看,倒也不致於完全沒救了,現在就等八月看看它到底是走網球王子路線(轉到月刊SQ上連載)還是通靈童子的悲劇路線囉隨便給個幾話的篇幅讓作品草草收尾)

 2012/08/11

  嗯,雖然說所謂的妖怪少爺最終篇很給力的用了60頁以上的大篇幅,但很遺憾的,就劇情的進展來看,這部作品也走到了盡頭了,不過,從羽衣狐的回歸,和初代滑頭鬼的復甦,這兩個要素來看,至少這部作品還算腰斬的比較好看,反正都要完結了,一些些小BUG就當作沒看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怪少爺 腰斬 JUMP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