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Avengers Assemble! 

導演:Joss Hill Whedon

編劇:Joss Hill Whedon

原著:Stan Lee,Jack Kirby

主演:Robert Downey Jr.,Chris Evans,Samuel L. Jackson

官網:The Avengers

故事簡介:

  40年代,美國隊長於飛機上與紅骷髏決戰,誰料飛機撞向冰獄,令他昏睡了70年後才甦醒,醒後發現竟身處2012年的神盾局,而邪惡勢力也悄悄集結,力量龐大到極為驚人的地步,已非單一超級英雄就能解決。為了保護地球的安危,神盾局S.H.I.E.L.D.局長尼克·福瑞­費盡心力將來自各方的超級英雄聚集一堂,其中包括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鷹眼黑寡婦等人。於是「復仇者聯盟」也就此組成,但各自擁有強大神力或武器的­超級英雄們,能否容忍彼此且同心協力找出合作的模式?更是否來得及阻止力量驚人的邪惡大軍?!

感想:

  這部將Marvel Comics旗下眾多招牌漫畫人物一同聚集來尬戲的復仇者聯盟,這個從鋼鐵人1.2無敵浩克雷神索爾美國隊長所埋下一系列的連鎖式行銷陰謀(並沒有照任何的先後順序排出),終於有幸在2012年集一大成,恐怖的是,這個坑居然還看不到底,先不說復仇者聯盟是橫跨了多少年代的漫畫,光是因為版權問題而暫時無法出現的名角,就不知道能搞幾部電影版了,加上DC近期似乎也有自己的計畫,說不定哪天還可以看到Avengers V.S Justice League也不一定,只能說,這年頭大家都喜歡亂搞,什麼跟什麼會混在一起,又會混出個什麼結晶,誰也無法去預測的。

  說到這次的復仇者聯盟,可以說是近年來相當難得好看又有點劇情的爽片,有劇情並不是說有什麼重大的陰謀還是什麼,英雄故事永遠只需要好人跟壞人兩大陣營就夠了,再加上死不足惜的路人甲科隆體,壞人不管能力多強,永遠只想著統治地球甚至是數個平行宇宙,而好人就僅僅只是滿足了自己心中的那把尺,不管故事進行中做了多少蠢事,只要結果符合善良的社會大眾老百姓福祉,結果All right就行了,本片的劇情就是這麼簡單。

  那麼,有劇情的地方在哪裡呢?認為在於藏在英雄背後為人不知的內心世界與人際關係,早在預告片廣受好評熱映中時,就很明顯的可以在電影剪輯的片段中,這些太有個性又有特殊能力的"英雄"們,彼此間的關係到底有多火熱(爆),故事中可以說是主軸的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在他那軍火鉅子、天才、花花公子甚至是慈善家眾多面貌之下,有著如此精采豐富人生的他,內心是否藏著極大的自卑感?在摩天大樓上大大的浮誇的炫耀著自己的名字的他,或許真正想要的只是一個平凡普通人的生活?他對於小辣椒的感情難道不是一種內心上的補償?

  劇中可以說是和東尼‧史塔克最麻吉的綠巨人浩克布魯斯·班納,兩人同樣的天才,但個性可以說是天差地遠,相較於史塔克布魯斯顯得沉默而內斂,但是事實上兩人是以不同的方式來保護自己不受人傷害,在眾英雄中,他可以說是擁有最深切的絕望以及最壓抑的角色代表,面對死也死不了的自己,他選擇了自我放逐的生活型態,在所有人都不認識他的地方默默的活著,浩克之所以強,恐怕也是布魯斯一手養出來的,無處解放的壓力不斷的累積,或許,某種程度上來說,加入復仇者聯盟對他而言,是最佳的紓壓方式也不一定(不管怎麼破壞都不會有人怪他)

  美國隊長雷神索爾在劇中的定義其實很模糊,事實上美國隊長在他自己的那部電影裡定位就相當微妙,就像是僅僅作為一個指標性英雄人物而存在著,打紅骷顱時僅僅只有在一次救援任務中顯示他那可有可無的作戰指揮能力,在本劇中,前期他也只有無時無刻的展現他那過剩的正義感,但事實上,聯盟中他是唯一有受過正規正式軍事體系教育的人,他真正的價值,在於最兵慌馬亂的危急時刻,能保持最清楚的腦袋來組織作戰;而雷神索爾,就真的很可惜了,作為本劇壞人洛基的關係者,他的矛盾感一整個電影雷神索爾複製過來,優柔寡斷的個性一點也沒有長進,身為阿斯嘉人的驕傲以及對於洛基的態度,更讓他成為聯盟中人際關係最差的人,所幸他在劇中至少還有幾個笑點,『洛基是我的兄弟,不准汙辱他』,『他是領養的...』(弱XD),不然真的不知道他出來幹麻。

  鷹眼黑寡婦,相較於聯盟中的英雄,這兩人只能說是很強的普通人,但在劇中對各個角色的對手戲,在亮眼程度僅次於鋼鐵人浩克黑寡婦在劇中與洛基的一場內心戲,甚至妙到連內心的動搖都當作籌碼,而鷹眼在劇中箭無虛發的表現也是一整個有威嚴感,只是關於鷹眼有件有趣的事,他的箭桶在劇中總是滿滿從來沒有射完過(箭桶老是滿滿的),直到人家都快打完了,他才把一桶箭用完,是不是都在混啊?

  整部電影,不管是戰鬥的緊張感,適時的笑點,以及出場角色雖多,但幾乎都有好好的利用到,整體平衡感相當的好,真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Robert Downey Jr.個人色彩太重了,這部電影要是少了小勞勃·道尼,樂趣上可能就少了許多,但也是畢竟鋼鐵人是本劇的主軸,純以這集來看,讓他囂張一點應該也還算可以接受吧?本劇復仇者聯盟來說是分數是高達85分的爽片。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