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水樹奈奈在這部作品表現普普。

動畫製作:Encouragement Films

播放期間:2012年1月6日-2012年3月30日

官網: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故事簡介:

  於未來的某個時間和地方,人氣歌唱組合「雙翼」舉行了風靡萬千歌迷的演唱會,豈料演唱第一首歌曲以後,會場就突然被大量謎之敵人Noise攻擊。「雙翼」的成員風鳴翼天羽奏等不及總部發出命令,果斷地展現出她們最根本的SYMPHOCAL戰鬥形態......,其中一名歌迷立花響見證整件事的發生,亦因此牽連在內,成就了兩年後完全不同的她......。

感想:

  慣例先來個題外?龜了很久了啊!龜了多久就表示多久沒有放假了,真的是,很久很久了啊!

  戰姬絕唱SYMPHOGEAR本是部值得期待的作品(嗎?),老實說從一開始就是抱持著否定的態度,以歌姬為出發點的戰鬥類作品...,賣點從來都不是作品本身(當然超時空要塞系列不在此範圍內),而是此後延伸的關聯週邊產物,所以,是以平常的及格分數六十分重設為滿分的基準下,來看這部動畫的。

  女主角什麼設定先不論,故事設定是屬於魔法少女類型的王道組合,三大女主角各自使用魔法道具變身然後和不明生物對戰這樣,然後,對抗不明生物Noise的組織名為特異災害對策機動部第二課特異災害對策機動部沒問題,但是問題在第二課,動畫裡似乎沒印象有第一組還是其他什麼的出現,這樣設定的涵義是在?總之,1.2集看完後很強烈的感覺到,這是部認真的話就輸了的作品。

  那麼,來談談女主角立花響,其CV悠木碧是近年來覺得頗值得期待的聲優,如果相較她在境界線上的地平線裡的表現來看,在這部作品裡表現似乎不甚理想,其穩定性與角色特性有所衝突,更不用拿Gosick魔法少女小圓出來比較了,雖然很大的原因是在出在於人設上相對的不完善;其次,儘管立花響是女主角,但第二女角風鳴翼與第三女角雪音克莉絲在中後期的戲份上的亮眼程度,卻是更加的搶眼,加上悠木碧的歌唱能力來比較,立花響這女主角又更加的吃虧。

  水樹奈奈在本作的表現相當平穩,不如說,是穩定過了頭了,水樹奈奈的歌唱實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非常可惜的是07~08年後,其歌姬身份遠比作為一名聲優來說,來的吃重太多,其扮演角色風鳴翼,作為一名貫穿全劇的重要女角,卻沒有表現出其應有的份量與水準,反倒是高垣彩陽所飾的雪音克莉絲表現出的水準平衡度最高,當然,這也和雪音克莉絲在十一集的重要表現有關,與相對下有更多的劇情得以表現其個性。

  劇情,絕對是這部作品不需要特地去檢討的部分,所以,僅針對結局來作一個總結:『這世界上是有Good Ending反而沒什麼意思的結局存在的』認為最後的三十秒是可以剪掉的,怎麼說呢?畢竟,留一個殘念在結尾,作為下一季的開始正好,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第二季的可能性啦,但是太完美的結局,有時候就是沒有這麼對盤啊。

  以的新基準來總評,戰姬絕唱SYMPHOGEAR的分數是70分,分數很大的原因與OP和ED還有插入曲有關,總而言之,這部作品最重要的部分『歌曲』還是有一定水準,作畫不細膩,戰鬥無張力,劇本沒意義這些缺點就當作沒看到吧,好嗎?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