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總算進入正軌了。

作者:鏡貴也

插畫:榎宮祐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9日

相關:[輕小說]天魔黑兔 04

故事簡介:

  大兔好不容易的在得到成績滿江紅(要全部科目都不及格真的很不容易)的期末考後,迎接暑假到來,眼前等著他們的是『軍方』管理官黑守所辦的加強集訓。學生會成員們高高興興地投入海灘、泳衣與假期的懷抱,卻面臨接二連三的考驗。

感想:

  用JUMP風的說法,這集的天魔黑兔簡單的說就是進入了修行篇,前集出現的新角色,來自軍方所委派,對學生會一行人管理者-黑守,在本集中對著原學生會的成員,以及軍方硬是塞入的三名新角色,做了一個相當程度的評估,因而制定出一套針對學生會成員的訓練表。

  要來說的話,前四集天魔黑兔的結構還真的是殘破不堪...,不管是留下的伏筆,還是主角的新技能都還沒有完全發揮到,就急著往把故事往前推進,跑題的程度已經到了無法預料的層級了!而第五集不知道是作者已經整理好思緒還怎麼的,可以說是到的這裡天魔黑兔的故事才是真正的站上起跑點,所有素材(學生會成員)都已具備,接下來需要就是,好好的來看他們的成長了吧。

  而最令高興的部份,就是作者終於願意開始建立主角鐵大兔的威能了,光是有個雜魚般的技能,還有連該怎麼用都不曉得的能力,是要怎麼當主角呢,前面老是在說希梅亞給予鐵大兔的超出常規的力量,但事實上鐵大兔就跟天龍八部裡的虛竹一樣,空有百年功力卻一點也不懂得如何使用,這點實在令人惱火,不過說起來這集的伏筆居然是下在書頁封面的副標題‘暑假的破滅’這五個字上,老實說,還是令苦笑了一下。

  就本集的結論來說,總算等到天魔黑兔開始好看了,相較於前四集都弱到都懶的評分情況,本集可以得到70分,故事角色的定向都已然穩定,湊齊的成員也都各有特色,整體平衡下來,漸漸的看不到前四集的那種簡直可以說是腦殘的脫序演出,不管怎麼說,真的是可喜可賀啊!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