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作品快完結的味道濃厚!

故事簡介:

    魔法決鬥結束後,阿斯特拉爾銀之騎士團締結了友好關係。他們也在倫敦展開下一步行動,自協會副代表達瑞斯.李維手中取得主導對策的結社權限;並且舉行儀式,讓眼裡培育的「紅色種子」復原。但自稱是螺旋之蛇王冠」之座的少女現身,與協會間的衝突一觸即發!面對如此爾虞我詐的狀況,又進一步拋下變數!

作者:三田誠

插畫:pako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22日

相關:[輕小說]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7

感想:

  繼上集中把白銀騎士團耍的團團轉後,這次伊庭樹挑上的對象未免太大了一點,直接挑上了協會螺旋之蛇是怎樣,不管怎麼說,這部小說到了這裡應該也將近尾聲了吧。

  白之魔法師,舞台重回英國倫敦阿斯特拉爾螺旋之蛇協會三大勢力守次正式交鋒的場地(雖然阿斯特拉爾要稱為三大勢力有點勉強),如同上集一般,進入第三部的魔法人力派遣公司,這次阿斯特拉爾依然扮演著主導整個局面的主軸,然而這次的難度更高,和單一針對白銀騎士團不同,不管是協會還是螺旋之蛇,其組織的規模之大,不是阿斯特拉爾這種程度的結社所能相提並論的,儘管這次阿斯特拉爾背後還有著白銀騎士團,但其總長傑拉德本人也是居心叵測的投機之人,在所有人各有所圖的情況下,該如何突破困境?

  本集可以算是各方人馬集結總戰力的一役,所有已出現過的角色,不論敵我雙方都在本集中逐一出場,甚至連螺旋之蛇的幕後核心人物,為於組織王冠之座的塔布拉艾薩也在此現身,更一語道出螺旋之蛇的核心思想-創世的瘋狂理論,創造一個為魔法而存在的世界,平心而論,這不正是生存於科技遠勝於魔法的現實世界中,依然如飛蛾撲火般專研魔法的異類之嚮往?

  就上集中,伊庭樹所提出的理論:『魔法師是否能夠過著普通人的幸福?』,答案既可以是肯定的,卻不容否認的,否定的可能性也同樣存在的,畢竟,追求魔法之人本就是世間的異類,『子非魚,安知魚之樂』,魔法師所追求的幸福和一般人一樣嗎?要如何讓非一般人的魔法師同樣也能獲得幸福?『幸福本就是自定義的辭彙』,若以此為出發點考慮,伊庭樹的理論並不完整,反倒是螺旋之蛇的做法更貼近的魔法師們期望,但影響層面卻是要扭轉整個世界的法則。

  嘛,以上話題似乎是的太遠了,雖然沒有離開這部小說的範圍,不過討論一個沒有結論的東西似乎有點沒有意義?好吧,還是回到這集的感想比較好,就本集的步調來說,和以往的魔法人力比較可以說是相當的快,伊庭樹很明顯的是呈現『進攻』的狀態,不斷的主動出擊,更甚者四處埋下伏筆,在緊要關頭的局面中下出一記妙著,在這集裡,除了伊庭樹本人以外,沒有任何人可以窺得佈局的全貌,不過,也就如本人所說『這只是漫無目的,不斷修正下所造成的結果』,但伊庭樹的確有所成長,以往,總是會以自我的犧牲來謀求整體最大利益,就像他在白之魔法師這集中的表現一樣,身為指揮塔的他,在戰場上卻比所有的人站的更前面!但此集中,比以往更加的有效運用了所有資源,所有人都站上了火線,儘管所能利用的牌並不多,但張張都是打在最為有效率的地方,如此的安排,連都老淚縱橫啊!

  其他人物的表現,貓敷屋本來在阿斯特拉爾之中,就是一名極為有實力的人,同理,穗波也是經過相當的努力而獲得一定程度的實力,兩人在單打獨鬥上都以一定程度的亮眼成績,但在的精心安排之下,此兩人的組合,是1+1>2最佳範本,貓敷屋有著穩定穗波在困境中穩定性不足的弱點,而穗波則是以蜜斯提爾提恩之槍強化了近戰,既可遠端支援,更可即入戰局,能夠靈巧的為貓敷屋製造攻擊的時機,如此的組合,真的相當理想。

  總何以上,魔法人力接連兩集都在心中達到90分以上的水準,靈活的運用策略,遠比運用主角威能一舉決勝負要來的刺激啊,雖然,用的技術簡直跟開外掛沒兩樣...,不過連魔女中的魔女海瑟安布勒都搬出來了,這點程度的金手指倒還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