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後宮又增加了這樣...(第四集也說過一樣的話?)

作者:丈月城

插畫:シコルスキー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13日

相關:[輕小說]弒神者 04 英雄與王

故事簡介:

  全世界僅有的七位Campione-草薙護堂。身為日本第一個王,身旁卻被義大利的魔術師們陪侍而產生了危機感。為了排除她們而派遣了新的媛巫女清秋院惠那護堂身旁。她打算一方面發展與護堂祐理之間的關係,另一方面揮舞起天叢雲劍艾莉卡挑戰!?

感想:

  本集的故事相當微妙的迴繞在一個圈圈裡打轉,那就是,身為日本第一個的弒神者的所屬權,本來環繞在草薙護堂身邊的勢力,艾莉卡所屬的赤銅黒十字琍琍亞娜所屬的青銅黒十字,還有日本正史編篆委員會祐理,本來已經處於一個相當微妙的平衡狀態下(雖然草薙護堂本人沒有自覺),如今卻有人(?)想要破壞這個平衡?

  理所當然的想法,自古以來,由帝王的寵妾來干預政治本來就是屢見不鮮的事,這已經不是單純的打架開無雙,而是屬於政治的範疇,本來應該是相當有趣的題材,所以以作者的出發點來講,完全的認同作者的用意,老實說以‘少年向輕小說’這項因素納入考量,本集中所謂的"交涉",某種程度上少年們應該滿足了,不過,作為有點吹毛求疵的成年人,有些話不吐不快,以下大捏

  角色設定,新豋場的角色清秋院惠那,在角色設定上,個人是覺得挺漂亮的,她身上有著艾莉卡的決策力,有琍琍亞娜般堅強的精神力,更有著同樣身為媛巫女祐理所沒有的行動力,但卻也因此令有了‘這個角色有需要存在嗎?’的想法,跟已出場的三位女角的屬性都有所重複的她,在半路殺出來的用意為何?老實說這點很值得存疑。

  劇情方面,清秋院惠那交涉手段其實相當高明(應該說理所當然?),本來她的目標就是讓護堂祐理去約會的時候琍琍亞娜一定會跟蹤XD),處理掉艾莉卡,而沒有了艾莉卡,依琍琍亞娜的死腦筋,在後宮爭寵戰中絕非惠那的對手唄;而被艾莉卡看破目的因而失了先機的惠那於是祭出了殺手鐧,不夠巧妙但卻合情合理,儘管閃光閃的眼睛都快瞎了...。

  伏筆方面,這集倒是挺多的,‘幕後黑手的試驗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算是本集的第一個重點,就結果而言,弒神者之一的草薙護堂獲得了天叢雲劍的權能,某種程度上也得到了日本本土神(與天叢雲劍有關還用說是誰嗎?)近神者的認同,第二個重點是‘身為日本歷史影響力最大的四大家正史編篆委員會之間的關係’,四大家就本集的內容來看,似乎是與日本古神祇有關的世族,此原則應該是毫無意外,但是正史編篆委員會四大家似乎抱持著某種程度的反抗意識,這點蠻有趣的;但本集中最值得注意的一點是‘是否為不順從之神神明本身似乎是可以自主決定的!’,這是從第一集開始以後最大的爆點,看到這點,其實是會蠻期待後續的。

  整體,本集內容還是有太多愛情喜劇的內容,但看到第五集...,應該說輕小說大多無法脫離這範疇所以無視,但本集的閒雜人等未免太多了,後宮已經夠多了,路人甲乙丙再出來亂劇情就難看了,刪除大多無謂的對話後,本集還算是不錯的,心中的評比大約是70吧。

  最後說些題外話,本集其實在寫這篇文章前,是覺得這集非常難看的,不過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其實這集好像也沒這麼差,果然人心是非常微妙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