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不看不可惜的一集。

原作、插畫:陳某

作者:王貽興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22日

相關:[小說]火鳳外傳小說 5 小孟

故事簡介:

  火鳳燎原官方公式導覽書-袁方篇

感想:

  嘛,對於這次的火鳳外傳小說,感到挺失望,或許,是因為袁方已死,所以本書作者刻意從袁方的求學生崖寫起,寫到袁方,於是前半段就看到聰明裝做糊塗的小袁方小小茶大放閃光,後半則是失去了小茶魔王方大耍威風,最後再順著原作草草死去...。

  有必要寫到這種程度嗎?對於這部袁方的評價依然與小孟一樣,既然是外傳性質的小說,幹麻一直一直繞著原作已經有的橋段做補充?分作上下兩集的袁方只認同上集,雖然上集的故事令感覺宛若在嚼蠟一樣毫無味道,但是,畢竟還是比下集好多了。

  下集從洛陽討伐董卓開始,一路寫著袁方火鳳本傳中的種種作為,整個下集都是花錢買的是一部小說啊!這本是火鳳外傳小說陸下集,不是火鳳燎原公式導覽秘傳書,瑣碎到過於異常了這個,對於看過原作的人,這些情節實在太多餘,因為都是看過的東西,而對於沒看過原作的人,這些劇情也過於片段,在不懂前因後果的情況下,閱讀起來恐怕也有一定難度吧?

  對於這次的火鳳外傳小說陸真的很難給予好評,上集姑且還有65的及格分,下集則完完全全的不及格,對於這袁方真的是失望透了...。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