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東方同人遊戲的品質越來越高了說。

官網:http://ankake.iza-yoi.net/

遊戲製作:あんかけスパ

發售日期:2011年 冬季C81

感想:

  這款妖々剣戟夢想事實上在C79C80時就已經有試玩版釋出了,不過當時因為『試玩版』三個字所以根本就沒有出手,實際上玩過後發現這款遊戲完成度相當的高啊!

  遊戲系統方面,跟FALCOM的經典ARPG伊蘇六相似,遊戲中大量運用了3D的場景,也就是有許多跳躍的部份,甚至有些畫面會隨著主角妖夢的行動轉換視角,臨場感十足。

  遊戲中,彈幕系的攻擊妖夢大多可以用樓觀劍直接砍掉,遊戲總共有六關,七個BOSS級人物,和一般闖關遊戲不同的是,遊戲中並沒有存檔點(此處以下更正)遊戲中雖然沒有正規的存檔點,不過倒是有遊戲中途跳開,可以游戲的一個階段點繼續遊戲(通常是每一關的開始),也沒有接關的限制,不管是被敵人虐死還是不小心跌落摔死,都可以無限次的闖關,對遊戲整個也僅僅隻影響了破關後的分數,這點恐怕會造成神人級玩家追求極致高分的熱潮?

  整款遊戲並沒有特殊的道具可以使用,充其量也有道中那三種顏色的罐子,綠色是補血,藍色用途不明,黃色則是本作中不太重要的重點,集滿三個黃色珠子可以增加一個技量,整款遊戲中共可取得15顆,也就是最高可以增加到8個技量。

  對於妖々剣戟夢想這款遊戲評價高達90分,可以說是不可多得的好遊戲,簡單易懂的操作,沒有多餘繁瑣的遊戲設定,越是簡單越是讓人容易沉迷啊!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