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可以說是簡化版的魔物獵人

官網:LORD of APOCALYPSE

製作:SQUARE ENIX

發售日:2011年12月17日

遊戲售價:5980 日幣

攻略網:http://wiki.livedoor.jp/lord_of_apocalypse/

感想:

  相當能夠殺時間的一款遊戲,有近百的關卡數,翻看攻略網後發現遊戲有隱藏關卡,需要在起始畫面輸入特定密碼才能開啟,也就是關卡數真的相當的多...。

  武器方面,最常使用的是雙手劍ツインブレー,這武器的特點是它有雙劍與單持模式,攻擊模式相當華麗,而且容易上手,因為有對應遊戲中最重要的部位破壞可取得特殊道具),連擊能力也不錯,在累積技量上相當好用。第二常用的武器是大劍ヘヴィソード,擁有相當不錯的攻擊力,雖然攻擊速度略慢,不過蠻大的機率可以打暈敵人,算是挺好用的一枚武器。

  遊戲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素材的取得,而取得素材的方法自然就是拾取與打怪,而遊戲中比較特殊的地方是,BOSS級的怪身上都有弱點部位可以破壞,破壞該部位除了可以取得素材外,部位破壞後的弱點打起來也會比較痛,話說如此,不過遊戲中的某些BOSS弱點都藏在難以攻擊的位置,打起來還是有一點難度,比較推薦的打法是用大斧バトルアックス的第一技能旋回式ドロッブキック,搭配上特殊卡片ジークフリート,效果個人認為是挺不錯的。

  傭兵系統也是本作比較值得一提的重點,本作除了固定的NPC外,還可以僱用兵,傭兵除了可以待在身邊到地圖上冒險外,也可以讓他們組隊出征,此舉可以節省不少蒐集素材的時間。

  整體,遊戲可以說相當的不錯,短短幾天內就可以殺了將近20小時的遊戲時間,可以說耐玩性也挺不賴的,前期關卡的難度略低,基本上隨便打都可以達到S級的評價(評價似乎僅僅取決由破關時間),不過莫約到了Chapter 8以後,難度就急遽上升,Chapter ∞更是難打到爆表,順帶一題,遊戲中似乎沒有所謂的二周目...?目前正在挑戰全關卡S級評價。

  整款遊戲依然有不足的地方,不過整體平衡性不錯,遊戲中用來交代劇情的過場動畫也做的挺精緻,但是防具的變化性不太,只有盾、盔甲和頭盔三種,而且...,女性的盔甲都包的太緊了(氣),綜合以上,給這款遊戲打上75的分數。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