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令驚訝的漂亮一擊!

 

作者:上棲綴人

插畫:卵の黃身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15日

相關:[輕小說]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 03

故事簡介:

  異世界刺客的出現讓曉月萌生回到亞列薩德的念頭。另一方面,葛葉千影間得知美兔的身世後,決定與兩人一起前往異世界。再加上臨時加入的海堂,總共組成了六人的冒險隊伍。曉月等人將會在烽火連天的亞列薩德遭遇什麼危機呢?

感想:

  "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終究會變成一部用來鍛鍊讀者預測能力的一部教材,原本還遊刃有餘的故事發展,到了第三集以後,已經讓人有『好像已經看到結局』的感覺了。"

  以上,是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第三集的感想最後所說出的狂言,但事實證明,這無賴勇者的劇情走向,依然有著其獨特的風格...,因為本集故事跟第五集是有連動的,所以本想在閱讀完第五集後再發感言,不過因為無賴勇者正好宣佈動畫化,而羊因某些因素,第五集暫時並未入手,重看了一次第四集後,這篇心得就這樣下筆了。

  和前三集不同,本集並不著重於戰鬥的部份,反倒是很中規中矩的開始玩政治手段,前幾集中看似有些無謀的曉月,在這第四集變的能言善道了許多,或許,是因為他曾單挑魔王,獨自對抗JPN巴別塔高校學生會,種種看似無謀但卻直搗黃龍的行動模式,所產生的刻板印象?

  本集中文戲遠比武戲要來的有趣,首先就與會成員來看,在會議的一開始,曉月即充分的埋下了主導會議進行的伏筆,和他戰鬥時的標準模式一樣,直接點明主旨,迅速進入交戰,表明自身立場,並堅決主張『和平』的本意,故意安排在會議上的棋子,PN巴別塔高校學生會副學生會長七瀨遙,這位擁有不可思議的正義感準後宮,也良好的運用了其旁觀者立場(第三方)的意見,思辯後再反論,導致不得不某種方式來簽訂和平協議,此種做法雖然離權謀術數還差的挺遠,但卻是相當符合無賴勇者的格局,作者上棲綴人對於劇情走向的編寫,確確實實有著難以言喻的美學。

  本集的劇情是於兩個不同地點同時進行的,本集的故事主要著重於謝爾菲王國的部份,而悄悄逼近佛雷斯多尼姆的危機,則悄悄的為了下一集的宣戰佈告作為伏筆,真是可惡,為啥最近都沒時間去一趟書店呢!真想趕快看到第五集啊,偏偏身為實體書派的,對於在網路上看小說有一種就是不行的美學的啊!

  嘛,到了第四集依然有85分的高分,可以說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這部小說相當合的胃口呢,可惜的是隨著集數的增加,女角的『媚』力也升了幾集,都快變成官能小說啦,如果真的是倒還好哩!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