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腐爾摩斯2 出櫃遊戲

導演:Guy Ritchie

編劇:Kieran Mulroney, Michele Mulroney

主演:Robert Downey Jr., Jude Law

官網:Sherlock-Holmes

故事簡介:

  福爾摩斯一直是辦案現場最聰明的人,然而如今,有一名新犯罪首腦仍逍遙法外,那就是莫里亞提教授。這號人物不只跟福爾摩斯的智力不相上下,再加上他作惡多端的能力及喪盡天良的本性,可能會使他比這位舉世聞名的偵探居於下風。

感想:

  首先,讓先向偉大的偵探福爾摩斯先生致敬,然後再向小勞勃道尼裘德洛兩位相當不錯的演員鞠躬,然後,的惡評就要開始了!

  首先看過第一集的,在進入電影院前,早就抱有這部電影不是推理片的想法,果不其然,這的確不是推理片,而是部動作喜劇啊!第一集的福爾摩斯中,就在劇情中穿插了大量的武打動作,以及有如駭客任務一般的慢動作鏡頭,配合福爾摩斯對於對手打鬥習慣的預測,令打鬥的場面越發精彩,的確有令人驚喜的感覺,但在本集中,用~的~太~多~了~,危急的時候用也就算了,一直反覆的使用到了有點濫觴的地步,讓人有一種這部電影的時間都是灌水灌出來的感覺。

  推理部分,於第一集就已經不是很重要了,到了這集更加的感覺不到推理的味道,福爾摩斯純粹的就是循著一連串的線索,一步一步追查到莫里亞提教授的真正目的,雖然緊湊感十足,但有時挺讓人摸不著頭緒,所幸,這部戲有一個優點,不知道故事在做什麼的時候,福爾摩斯就會耍個寶搞笑一下,讓觀眾對故事在做什麼也不在乎了。

  角色方面,小勞勃道尼裘德洛依然還是魅力十足,小勞勃道尼相當適合演那種怪怪的、宛若遊戲人間一般的角色,那種帶有點神經質的憂鬱表情,真的非常有喜感,相較於的小勞勃道尼粗曠,裘德洛那嘴角宛若帶著笑的奶油小生,在這部福爾摩斯系列中,將華生這在柯南道爾筆下的著名角色,活脫脫演成了個痞子英雄,這兩人的組合真的是相當不錯。

  比較失敗的部份,除去毫無意義的推理層面,莫里亞提教授的表現在本劇中相當微薄,除了被福爾摩斯推崇成非常厲害且可敬的對手外,本劇絲毫看不出他哪裡厲害了,僅僅作為一個檯面上的黑幕,因而存在著,就邪惡角色的定位上他是極其悲劇的;而福爾摩斯的哥哥邁克羅弗特在本劇中,也是相對於悲劇的角色,這位有著與福爾摩斯對等機智與在其之上搞怪程度的他,在全劇中著墨的篇幅也許過少了,以上兩位空有角色定位卻沒有好好發揮,真的很可惜。

  或許,商業片著重的部份在於票房而不在於其深度,但過於迎合大眾口味的電影當道,像這樣反骨的觀眾不免就顯的寂寞了,就娛樂性質而言,福爾摩斯2的確有一看的價值,用來當茶餘飯後的話題性也不錯,雖然不是著重在故事而在於小勞勃道尼的個人魅力,整體,姑且還是打上70分唄。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