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嘛,不好好做的話,這部大概會像Sacred Seven一樣爛尾。

官網:GUILTY CROWN

故事簡介:

  Guilty Crown故事背景設定在近未來的東京。主人公櫻滿集是一名17歲的少年,右手寄宿著特殊能力,名曰「王之能力」,使他能從同伴身上獲取映射人格之物,從而使用他們的能力。雖然少年一直隱藏著自己的能力,並儘量避免為其他人製造麻煩,但當他遇上 女主角楪祈與「葬儀社」的首領恙神之後,他的人生就此轉變了……。

感想:

 01集2011/10/20

  嘛,該怎麼說呢?當初看到人設時其實對這部一點也不興趣,不過放送前的PV倒是挺搶眼,話說回來,是受壓抑久了?所以不是喜歡毀滅世界就是喜歡搞喪權辱國的悲歌?

  有特殊能力的無能男主角不稀奇,歌姬女主角也是越來越常見到,從女主角身上抽出武器更是十幾年前從少女革命就有的梗,第一集整集下來除了歌曲很不錯。畫面也挺精緻外,其他能令驚訝的事只剩一點了,原來老羊在看X-Men啊!超能力V.S.蘿蔔,不就是X-Men用了蠻長一陣子的劇本?

 楪祈有出現的畫面都異常精緻。

  以上全然題外,回到動畫本身,再說一次,這部動畫的歌曲真的挺不錯聽,畫面也很精緻,人物設定基本不論,但劇本在根本上就挺有問題,恙神涯本身如此威,為啥會讓楪祈這弱女子孤身去搶奪目前不知是啥,只知道機密程度是3A層級的血清(?)楪祈遇到男主角櫻滿集雖然應該只是意外,但是與恐怖份子楪祈在禁區中獨處,就常理而言不是該一併抓走?不管是作為嫌疑者還是逼問道具都該這麼做才是。

 黑色的小小貓一隻...。

  還有,姑且不論那像血清般的東西是啥,既然是如此重要的東西,在集合地點遇襲時,恙神涯怎會讓櫻滿集一個人帶走?在此之前,櫻滿集這個人的身份再度被無視了,身為一個恐怖份子的首領,其搶奪的東西在不認識的人手裡,自己的同伴更生死未明,居然完全不懷疑他是誰?的第一句話還是:『你就是櫻滿集嗎?』,除了挨揍以外,可沒對自報家門唄,好吧,姑且認為是那隻表情豐富的小機器人將情報傳給的,那第二句:『跟這破銅爛鐵在一起的女人呢?』不擺明了是在問廢話嗎?

 記憶中的這女孩,可能會是某種關鍵吧。

  最後,最大的BUG點還是女主角,官方既然知道楪祈葬儀社成員之一的恐怖份子,那她的網路歌姬身份基本就非常有問題,一者在於官方不是該封鎖她的影像在網路流傳?二者在於葬儀社本身,自己的成員長相、乳溝連肚臍都在網路上流傳了,這樣沒問題嗎?不可能沒問題的吧?

 

 02集2011/10/22

  照慣例,談談這集的不合理之處。

  嘛,第二集這什麼中二的展開啊?男主角是個容易被人牽著鼻子跑的普通高中生,這點在第一集就已經知道了,突然間獲得強大力量的他,突然就要為葬儀社初公開的開幕式放煙火,好歹也掙扎一下吧?而在面對集體屠殺的場景後,男主角內心好歹動搖一下吧?內心戲這時不演一下更待何時?

 嗯,這種好事怎都輪不到啊?

  而唯一內心有受到衝擊的少女,怎麼下一個CUT就又好像沒事人一樣的自high?如此快的節奏,省略過太多雖然無聊但是有必要的因素,氣氛一整個都搞砸了。

 :女人心就像秋天的天氣說下雨就下雨,但也是有說下雨卻沒下的情況...。

  本集最大的吐槽點,啊,你有什麼資格對楪祈感到失望,第一集明明就是你叫男主角帶著試管跑,讓人家不小心取得外掛,還要人家幫你賣命,你腦子不太好吧?以為世界是繞著你轉的嗎?不好意思,長的帥又強也是沒用的,等下輩子看能不能當上男主角吧。

 :想要跟楪祈談戀愛,就要幫我戰鬥,你瞭不?

  光是看這前兩集的表現,老實說令很為難...,到底是看呢還是不看呢?空有設定卻沒有好好發揮,作畫精緻與優質的音樂,令劇情相對的空虛許多,真的,挺失敗的。

 女主角的用途,就是讓男主角XXX。

 3~10集12/16

  距上次更新已經過了很久了呢,這中間除了真的太忙了以外,也包含著這幾集實在太無聊了...,好了,那麼回歸這部動畫,以下開始捏他

 要開始捏了歐!

  原則上這部動畫毫無懸念的,3~8集的內容,就是1.2集的重複,主角到處抽取人家的void大開外掛,不然就是中二病不停的在發作這兩點,故事劇情的發展極度緩慢,頗有要做成兩季26集的味道,基本上沒什麼進展,偏偏這部的作風又算不上是熱血系,3~8集的內容看的都快哭出來了,是打哈欠打到眼淚都留下來了說。

 這八集中,有記憶的只有這畫面,這張圖有兩個問題點,一是因為楪祈從一開始就露很多了,所以她穿泳裝並不特別稀奇;第二點...,以這畫面為背景的台詞,『這個只有知道不是在說邪惡的事歐,而是在說恐怕是最知悉一切的關鍵人物,包含楪祈的真正身份...)』!

  原則上,第9集的內容倒是挺滿意,櫻滿集終於有了相對掙扎的轉折點,面對昔日好友(雖然背叛過他一次)寒川谷尋櫻滿集大聲的宣告:『我絕對不會背叛你!』但卻因為寒川谷尋的弟弟寒川潤一心求死,以哥哥谷尋做為要脅迫,而使得櫻滿集用上谷尋void殺了他,親手殺死好友弟弟的自然又開始腦殘了,老實說,很喜歡看到這種灑狗血撒過了頭的劇情,因為相當喜歡看編劇怎麼收尾!究竟谷尋最終是會成為最大的敵人而死在主角的手裡,還是在知道真相後選擇原諒,與一起並肩作戰而死(不知怎的,就是覺得谷尋他會死XD)?這對(偽)好友的終局希望會是往後的樂趣。

 寒川谷尋你真的不會背叛我嗎?

 :我當然沒有背叛你,我只是殺了你弟弟而已咩。

  而第10集的開始,說到這先讓嘆一口氣,果然咱們的男主角又再鬧彆扭了,都已經不知道是第二次還第三次了,雖然EVA的確是經典,但是常常這麼碇真嗣化,說起來真的挺噁心的,本集的關鍵是十年前那『迷失的聖誕節』...,果然回憶中的那位女孩有關啊,而其身影更是與楪祈重和在一起,這是想說什麼?『世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嗎?』,配合下集的標題就不難想像,簡單的說就是十年前發生過同樣的事,只是因不明原因中斷...,唉唉,前面幾集動作這麼慢,第10集故事卻一下子趕了起來,平衡感很差啊,這模式不是整個跟Sacred Seven一樣嗎?不會突然12.13集就結束吧?

 莖道修一郎:世界的未來,來吧,繼續那十年前中斷的那個聖誕節吧!

  這幾集新增的人物中,想特別提到幾個角色,第一個想提的是城戸研二覺得他是葬儀社中最可愛的一個角色了,忠於自己本性而沉溺於殺人的生活態度,對來說真的太過於曜眼,危險度在整個故事中目前排名第三,危險度排名第二的另一個角色是噓界巴魯茲・誠,名字中的誠字,配上他真的太有意思了,待在Anti Bodies別有企圖的他,手段殘酷,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形式頗有我流風格,對於自己的忠誠,這兩位角色真的太有意思了。

 城戸研二:來,愉快的殺人遊戲開始啦!

 噓界巴魯茲・誠:這樣就可以了吧!莖道

  說到第2.3號危險人物,那在心中的第一名是誰呢?當然是主角櫻滿集了,他的危險在於...,小孩子玩大刀,擁有強大到逆天的力量,卻沒有相對健全的意志,這怎麼搞?等會一個內心崩潰就把世界給毀了...,好危險滴!!

 1112/27

  令驚訝的一集,原來編劇可以做到這麼爛!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啊!最初還期待罪惡王冠至少還可以做到像Sacred Seven一樣的程度,但這部罪惡王冠水準真的不一樣,真的見識到了!

  這集讓真的嚇到的地方,是出自於人性!世界上哪裡有一群不知道天高地厚的高中生,會莫名其妙的聽信一個平時有點冷漠,最近莫名其妙被偽政府以莫須有罪名抓走後又無罪釋放,然候在發生相當於世界末日的事件時,又說要去就恐怖份子的同學?對!就是在說櫻滿,因為是櫻滿要救的人所以不會有錯,這邏輯實在是...。

  其他人沒睡醒就算了,為啥就連前幾集中弟弟才剛被櫻滿殺掉的寒川谷尋,這集好像沒事人一樣的出現在集面前,然候還願意幫助他,這應該是有陰謀的吧?谷尋只是為了確認藏在心中的想法才接近櫻滿一群人的吧?都可以為了親弟弟去販賣毒品的人,怎麼可能做這麼正直到幾近腦殘的事呢?

  總之,這集的發展實在令過於無語,看來真的該認真考慮是否棄番囉!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