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當人類不再死亡,是否也是一種夢靨?

作者:入江君人

插畫:茨乃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30日

故事簡介:

  十五年前在星期一創造了世界,接著數天整理了世界的林林總總,然後在星期天……。

  自此以後,人類不再出生,死者不再死去。身為「守墓人」的是世界最後的奇蹟,唯一能夠給予死者安寧的人。一天,遇上了一名有著紅寶石般的眼睛的銀髮少年「食人玩具」。守護世界的少女與獵殺死者的少年,在末日世界尋求奇蹟。

感想:

  一口氣買了三本的好書,雖然僅僅只是在書店中隨手挑的一部書,不過,抱著踩雷的心情去挑書偶爾會獲得莫大的樂趣!本書就是這樣的精彩,端看故事設定,乍看之下故事題材並不新穎,感覺就像是惡靈古堡那樣死人橫行的世界觀,但觀看內容才會發現,內容非是那種惡趣味的獵殺亡者,而是飽含生死哲理的末世紀推理劇。

  人類不再死亡這點需要解釋下,在這世界,人類並非獲得永恆的生命,而是儘管肉體已死亡腐朽,但卻依然可以藉腐爛的身軀,已全然不同的方式"存在著",是的,就是宛若僵屍般的存在,神捨棄了世界的悲劇式,隨著劇中角色的旅程推進,漂亮的將讀者對本書的既定概念慢慢導正,如果神並未真正捨棄這世界呢?

  守墓人的存在就是一個很大的疑問,如果真的捨棄了世界,為何還要派出守墓人埋葬那些死不去的死人?對於同樣的一個事實,用不同的邏輯與方向去思考,可以導出全然不同的意涵,神的旨意可不是這麼簡簡單單就可以明瞭的歐,由本集也可以知道,探求這末日的的真相,恐怕就是這部小說的宗旨了吧?

  全書多數以詼諧無理頭的對話來表現這荒唐而帶有灰暗色彩的故事,閱讀起來的反差感,從角色設定上就可以體現,故事主角,引導亡者邁向真正永寧的守墓人,個性設定上卻是未開智的12歲蘿莉的年齡在本集故事上是相當巧妙的伏筆)食人玩具漢普尼韓伯特在其永生的基礎,與死亡最遙遠的他,心中隱藏的願望卻是...(本集中算是最感人的一個伏筆);本應擁有完美人類形象的守墓人疤面,其臉上卻有著不可磨滅的傷疤...。

  本集的結尾可稱為一絕,不僅完美的貫穿了整個劇情,連帶的將書中角色的理念與思緒一整個整合,漂亮的代出往後的劇情發展,以第一集作為引子的作用,可說是發揮到相當不錯的程度,整體,是可以得85以上的高分的一本小說,往後的發展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