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衝著矢立肇三個字而看的一部作品,順帶一題,矢立肇可不是人名。

動畫製作:日昇動畫

播放期間:2011年7月2日- 9月17日

官網: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Sacred Seven

故事簡介:

  男主角丹童子有馬由於過去身上未知的力量曾經暴走,導致周遭的親友遭受危險,從小不停轉學的他,逐漸避開周圍的人,並因此過著孤單的學園生活,直到一位帶領著執事和女僕的少女藍羽瑠璃的出現,其孤獨的校園生活而有了改變!

  世界存在著名為「惡石」的存在,丹童子身上的力量即是受到惡石力量的影響,其飽含惡意的力量最終會將力量持有者變成單純未破壞而生的魔物,而少女藍羽瑠璃身上有著能抑制惡石所產生的邪惡,令丹童子能有效的利用自身的力量而不至於暴走,其名為Sacred Seven

感想:

  Sacred Seven世界觀的設定上,可說是已經玩到殘的,外星隕石所帶來的神祕力量這樣,基於這種簡單到無法再簡單的主結構,自然不必要求其故事性,但在不要求故事性的前提下,劇情的走向還是相當腦殘的,位於故事發生的五年前藍羽家被自己養的狗咬了就算了,第十一集的轉折未免轉的太生硬,突然間藍羽家就陷入了欠下巨額欠稅的財務危機?呃,如果要這樣講的話,最容易讓藍羽家被治罪的應該是非法持有大量武器和擁有私人傭兵部隊(女僕隊)吧?

 :哼,蘿蔔(機器人)不是只有鋼彈才有。

  其次,身為故事中最大惡人的研美悠士,其有如驚爆危機中的蓋茨一樣惡趣味的個性的確挺有壞人的感覺,但其手段卻不怎麼高明?第十一集中擄走藍羽瑠璃的橋段大概是故事中最為奇怪的梗了吧?如果只是需要藍羽家血統中所擁有的Sacred Seven力量,同樣的手段,利用瑠璃五年來都困在Sacred Seven結晶中的姊姊就行了唄。

 女僕隊:主人,女僕隊全體一同來接您去冥土了歐♥♥♥

  人物設定方面,故事中出現的角色本就已經不多了,但真正有被大量運用到的只有男主角丹童子一人,而女主角除了幫丹童子注入POWER外,主要功能就只有花大錢跟賣萌,而且還賣的不多,眼鏡管家也是從頭到尾沒什麼利用價值,一開始有表現出對瑠璃挺有意思的態度,但隨著故事發展竟然只是為了‘好好保護大小姐’一句話而表現?名正言順但不太合理的變成單純路人;值得一題的還有研美身邊的護衛SP,就角色個性而言,她的顯眼程度不會在主要角色以下,但在故事中,她卻沒做過任何有意義的事?跟眼鏡管家對決後就離奇失蹤的她,最後在研美墓前說的話更是莫名奇妙,從頭到尾都是難以理解的角色。

 SP:要打架?等我吃飽唄。

  另一組主要人物輝島奈特劉翡翠,這組組合老實說也很無解,奈特一開始是以惡人之姿出場,其由黑轉白的部份姑且算是合理,反正壞人都丟給研美當了嘛,這點自然沒什麼問題,重點是兩人的羈絆故事中並沒有特別強調到,最後一段故事中,一個莫名奇妙的被0號研美加持過的惡石上身,一個則是被施了萌之力而超變身,真正是正統的濫橋段,其中最好笑的還是翡翠本以為自己在攻擊研美,卻沒想到卻反而讓研美有了魔化金身!這個稱的上是本季最佳笑點!

 翡翠:去死吧!研美

 研美:歐~幫我加加啊?3Q。

  最後,提提一向為SUNRISE強項的戰鬥呢?哈哈,好像還是有點薄弱歐?要說震撼力最強的戰鬥只有在第一集,果然還是男主角暴走時最帥,研美的魔化金身是主角一個人用主角威能打破的,取而代之的大魔王卻又是被攻心而卸甲的,不溫不火的結局很難令苟同。

 丹童子:這一擊,賭上主角威能!

  以單純娛樂性質來看,畢竟是還可以,整體大概是55分的活當分數,單看前十集的話,或許還有70,但最後兩集真的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