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最後這什麼溫馨結局啊(泣)!!

感想:

  噗噗,拖稿的王者冨樫,這嵌合蟻篇186話開始到底過了幾年了啊?中間經過了無數次的休刊,創下了無數紀錄,包含儘管這樣子毫無節制的休刊休到死居然還沒被腰斬,拜託,這可是在JUMP而不是小學館的雜誌上連載的啊!這是何等的偉業?算了...,在過了這麼多年以後,再抱怨這件事也沒意義了。

  回到嵌合蟻篇的結局,蟻王以中毒而死做結,是認為這結局挺不錯的,比起誰誰誰突然跳出來用某種威能幹掉蟻王要來好的多,畢竟,獵人這部漫畫的戰鬥之所以好看,不是像死神火影一般是比誰威能開的大就贏的,而次在於理解自身能力,於戰鬥中解析敵人尋求出破解而取得最後的勝利。

  嵌合蟻篇蟻王最終死於中毒,對來說是相當不錯,這之中比的不是誰最強,更不是人類比較奸詐,而是在極其無奈中所能做出的最好選擇,試問,強者如尼特羅,其一生追尋武道之巔,強大卻不過分自信,君臨念能力最強者數十年的他,居然還能保持以一名挑戰者的姿態去面對蟻王,而且更留有後著

  尼特羅會長壯烈的犧牲將故事引導到另一個高檔次的境界(這裡暫且不把小傑的異變納入考慮...,這根本太過於外道了),儘管經過護衛隊的努力後,乍看之下會長的犧牲僅僅不過是一片浮雲一般虛無的東西,這中間又過了數個月後(嗯,是因為休刊),最後的最後,會長的‘不過是區區螻蟻!’這句話言猶在耳啊!彷彿聽到會長的笑聲一般...。

  在邪惡人類的愚蠢笑聲之後,卻是令天地動容的無盡淚水...,重生過後的蟻王,失去了相當程度的記憶,但日本國民漫畫之一的銀魂裡有一句名言:‘神在你身上關閉無數的門以後,似乎為你留下了一扇窗’龍宮篇,失神的蟻王一點一滴循線找回了本不該存在於他身上的"人性",比起最為一個君臨天下的王,最後的蟻王卻僅存有唯一的願望,與小麥隔著一個棋盤,共渡那即將被薔薇之毒侵蝕殆盡的生命的小小心願,看到這裡都哭了,嘛,雖然一半是因為從來沒冀望有看到嵌合蟻篇結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