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有基情!

小說原作:あさのあつこ

動畫製作:ボンズ

播放期間:2011年7月7日 - 9月15日

官網:NO.6

故事簡介:

   2013年,居住在理想都市『NO.6』裡的少年紫苑,在9月7日迎接自己的第12個生日。不過,這同時也是他命運改變的一天。他和從『矯正施設』中逃出來,身為重大犯罪者的迷之少年老鼠相遇了。他窩藏老鼠的行為被治安局發現,被從高級住宅區『克洛諾斯』趕到了『下城』。四年後,由於謎之事件的影響,被捲入各種各樣的事件中,和很多人相遇。然後知道了理想都市背面的現實,及理想都市NO.6所隱藏的本質與意圖...。

感想:

  不知道在什麼鬼壓力下,居然將這部動畫看完了,對於全劇的感想?嗯...,該說些什麼呢?除了腐味十足外是捏不出其他的感想了唄。

  劇情方面,是相當本格派的"理想鄉"架構,也就是被封閉的完美世界,想當然爾,背後一定有隱藏什麼樣的黑幕,這點伏筆伏的是一點也不讓人意外,除去整部動畫只有短短的十一集這極大的弱點,可以說故事進行的還算是流暢,但結局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悲劇,該說,動畫的結局,讓強烈的懷疑原作是否也是這樣的結束?畢竟大魔王可以說根本就是自爆的,而紫苑老鼠僅僅只是做為虛偽的理想鄉的崩壞見證者。

  雖然沒看過原作,但感覺的出來原作者對著莎士比亞似乎有著嚴重的推崇,從命名、故事鋪成等都有著莎士比亞的影子,將人性的各種缺陷,置放入各個角色的性格裡。儘管平常時候不過是生活上的小瑕疵,但在邪惡環境中,性格弱點便成為足以致命的武器。在這點的運用上,動畫也算上使用的相當透徹。

  雖然好不容易寫了篇心得感想,但事實上看這部動畫可是看的挺不舒服的,問題點倒不是出在劇中處處充斥的腐味,而是世界觀的架構有著過於充分的樸實,使的劇情的流向就像是只能這麼走的迎向最終局面,這點,反而是那充滿味的開放式結局,讓覺得這部動畫還是有點深度的。

  最後,說個私心的題外話,紫苑這名主角還有沙布這名主要配角,兩者都令有一種性別錯置的感覺,以上兩名性別對調的話,這部作品的觀眾群恐怕就會整個不一樣了吧?但私心之後也有想過,這部作品的題材與故事的運鏡手法,恐怕也不是少年向所喜愛的吧?

  整體,自畫風,歌曲,故事以及包含BL在內的各項因素,這部作品在評價也是能到75分以上的高分,但悲哀的是,的分數似乎與市場需求是成反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