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先是來了個『無賴的』勇者,然後再來是『壞掉的』勇者嗎?

作者:上棲綴人

插畫:卵の黃身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14日

相關:[輕小說]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 02[輕小說]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 04

故事簡介:

  來自亞列薩德的刺客菲爾.巴奈特曉月展開激烈的衝突。墜入絕望深淵的美兔流下悽苦的淚水,曉月心中的怒氣頓時爆發。面對曉月無與倫比的戰鬥力,菲爾似乎毫無勝算,然而隱藏在他體內的神祕力量卻是超乎想像的強大……!亞列薩德各國、COCOON血色黃昏、以及曉月。圍繞在各懷鬼胎的權謀詐術之中,美兔將如何自處?

感想:

  本集循著第一集中就留下的伏筆,加上第二集的引導,完美的將故事迅速的帶入本集的重點,老實說,看了這麼多的動漫小說,節奏感與設定,以至於故事流暢性都能維持如此高水平的作品還真的沒看過幾部,令非常的訝異,但也因此而感到遺憾,沒有大起大落的作品固然是很好,但穩定性太高的作品,難免容易出現倦怠感,畢竟好部份是這樣,不好的部份也是這樣,如果在這樣穩定下去,可以大膽預言,這部作品的心得會只剩下:『阿?就跟上集差不多吧!』,這樣的廢話而已。

  嘛,姑且也是花錢買的書,沒有擠出一點價值實在就有點...,本集最大突破就是男主角曉月終於打破美月的心防,成功的營造出正妻的氛圍,還有包含學生會成員在內的後宮數名,哈哈,畢竟是男性向的作品,這點並不讓人意外,嘛,有了後宮以後,RPG的王道中,必然不可少的當然是好的敵人,而所謂好的敵人就是要做好敵人該做的事,『名正言順』的成為好人應該要消滅的那種敵人

  本集正式豋場的勇者(偽),跟咱們無賴的曉月相比呢,無非就是不入流的那類,能力方面倒是和曉月一樣非常的Bug,不過對於不會魔法的曉月來說...,他的能力基本有跟沒有兩樣;本集所帶出的另一個引子,就是異世界來來回回根本就是可行!目前已知的可能性至少有兩種以上,而曉月鏈環勁氣功就是其中之一(這從第一集開始就是明擺著的事實了嘛!),而和異世界高次元生物訂定契約似乎就是另一種方法。

  高次元生物也是本集的關鍵字之一,從故事中可得知,高次元生物這種近似的存在,就是克昆的理想,而本集的另一個關鍵字亞列薩德...,下集內容大概也已經可以見個底了!會營造出這種刻板印象正說明了這作品真的太穩定了。戰鬥與人物情感的互動,依然是這部作品相對深刻的部份,然而作者似乎太重視角色的既定形象了,也因此意料之外的舉動在這部作品裡是看不到的,穩定性好到不行,缺點部分也還是穩穩的顯露在那裡,重點提示太多,尤其是有標記的部份,這種做法根本就是把故事給設定死了,不得不說,這不是非常好的方法。

  整體分數還是可以打到80以上,但若是照這種模式繼續下去,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終究會變成一部用來鍛鍊讀者預測能力的一部教材,原本還遊刃有餘的故事發展,到了第三集以後,已經讓人有『好像已經看到結局』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