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又是一部以‘世界重生’為結局的動畫...,但依的認知,不就是回歸現實罷了。

官網:C OFFICIAL SITE

故事簡介:

  「金錢」,對於你們來說,到底有多瞭解金錢的力量?

  20XX年,日本正處於嚴重的巨額財政赤字,日本經濟可以說已經崩壞了。在處於終結的危機之中,出現一個名叫「Sovereign Wealth Fund」的政府系金融機構,憑著成功地運用政府的資金,讓政府奇蹟地實現財政的重建。

  日本政府在主權基金的拯救下,脫離了財政崩潰的危機。另一方面,雖然經濟走出了谷底,但在期間國民的生活卻未完全改善,失業與犯罪案、自暴自棄者引發的無差別殺人事件等等行 為,仍然非常猖獗,社會處於絕望中(因結婚率減少導致少子化而感到絕望的人,逃避現實者、失蹤者及自殺者都急劇增加中)

  在某一天,就讀都內的經濟學部的大學生19歲青年「余賀公麿」的母親離世、父親失蹤的情況下,由舅母撫養成人。優異成績的他很想要有平穩過生活及期盼成為公務員的心願,直至某天,一個自稱「真阪木」 的神祕男子出現在他面前,並詢問公麿「若抵押你的未來,借給你金錢,你將如何利用自身的才智去使用這筆錢?」並邀請他以他的未來作為抵押,看他是否好好憑 他的才華使用那筆金錢。就這樣,公麿被帶到了一個稱為「金融街」的異世界。從此,公麿的世界便從這日起開始轉變了...。

感想:

  為什麼最近的動畫總是會有令人驚豔的設定,馬馬虎虎的過程,以及有等於沒有的結局?

  ‘C’從故事設定來看,一開始就給老羊有唬濫過了頭的感覺,從網路流傳的設定集來看,真的是相當的瑣碎而複雜,囉哩囉嗦的裏規則一堆,看起來相當有趣,但是呢?對於主角余賀公麿只有大絕與超必殺技的戰鬥,真的深感厭惡,所幸男主角還有個好處,內心戲演的不錯,或許對於多數的人來說老愛鑽牛角尖的人很討厭,但卻對這種個性的人深感興趣,因為這種人,能夠讓去揣測不同於自己的想法,以此為基礎,對於自我認識與成長,不能說沒有幫助。

  比較起來,三國壯一郎對這部作品來說,比起主角反而更加的重要,和其他為自身利益而戰的人不同,三國壯一郎所構築出的‘未來’,是為了保護多數的人而犧牲其中少數,與對錯無關,他僅僅是確實的下了個決定,和余賀公麿一樣,一個自以為是對的決定...,這點不管是對珍妮佛佐藤還是對宣野座功都一樣,為了‘自己所相信的未來而做的事,怎麼可能會是錯的’?

  戰鬥方面,無疑的,還是三國壯一郎的最為精采,確實把握自己所擁有的所有手段,分析大量情報擬定理想的戰略,簡單的說就是無懈可擊,相對之下,余賀公麿的戰鬥避免流於俗套,只有大絕以及超必殺技的戰鬥...,一點絲毫的美感也沒,說到底連堀井一郎都比他要來的好(儘管這人是個怪胎)

  其實,這部僅僅只有11集的作品是相當有份量的,但有些東西是以這樣的集數無法詮釋的,若是對整部作品的設定沒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不管是對登場角色各自內心的OS,還是故事中的每場戰鬥,都會覺得絲毫的不給力氣!這是非常可惜的地方,若是能再多用個三、四集,或許這部作品能展現另一個不同的面貌?但這也只是個人的想法罷了。

  結局,僅僅只能下不算是爛尾這樣的評價,‘未來’這種東西原本就是摸不透的,無法預知的,世界所呈現的面貌,本就由生命體的認知而生,‘好’跟‘不好’,幸福與否,不過就是認知程度上的差異罷了,對於暫時失去米達斯銀行力量所支配的日本,‘未來’掌握在少數人的決定這點,不是一點也沒變嗎?想必往後余賀公麿還是得不停的思考‘自己所願意相信的未來’究竟是什麼而痛苦掙扎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之子Production C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