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如果曉月走錯一步,這部作品就是H小說了。

作者:上棲綴人

插畫:卵の黃身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05日

故事簡介:

  胸部太過雄偉的美兔找不到衣服可穿,於是她就跟著曉月千影葛葉等人出門採買衣物,然而大家卻不知道正在舉行的《克昆》首腦會議已經做出結論,即將舉行一場名為《Babel》排名賽的格鬥大賽。同時在故鄉亞列薩德,新誕生的勇者菲爾也來到這個世界,準備刺殺美兔——!

相關:[輕小說]天魔黑兔 04 連夜潛逃的學生會室[輕小說]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 01,[輕小說]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 03

感想:

  節奏感不錯的一部作品,並不會像最近看的幾部小說一樣,一開始就宛若史詩級巨作般洋洋灑灑寫出大到令人攀不了頂的高塔,但劈開一層外殼卻發現內裡結構殘破不堪的窘境,雖然有些作品不是看個一集兩集就看的出優劣的,但是要在短時間內吸收人氣,可不是跟讀者說聲:『抱歉、抱歉,我會慢慢把內容補足的,敬請期待...』,對此,也得說聲抱歉,花錢買翻譯代理小說的也買不下手了,對,說是在說那一個月可以出一本的天魔黑兔

  端看這兩部,實在是有太多的差異,首先,天魔黑兔中主角的能力『描寫起來相當華麗,使用起來卻相對空』,十五分鐘內可以死六次的外掛,加上使用過必定得死一次的大絕!敢問強字怎麼寫;而無賴勇者就相對簡單,主角曉月僅僅就是靠這青春的肉體,加上以往只在修仙小說中才看的到的真氣,雖然內裡不免有賣藥頻道的浮誇,真氣的運用法簡直有通天之神能,不過曉月早就是在異世界封頂過一次的勇者了,囂張一點似乎也並不為過?至少作者就是不會給有主角強在哪裡都不知道的感想。

  天魔黑兔前三集中已經把主角十五分鐘內的第六次死亡當作王牌,這實在令費解!孤注一擲這戲法不是每次都唬的了人,但一集中往往要用上幾次,最噁心的是,十五分鐘只能死六次理論在第一集中早就被推翻了;鳳澤曉月很強無賴勇者前兩集中無數遍的寫出這點,雖然這世界有許多更強的人,但知道這點的曉月,在更強的敵人出現前一直隱藏『真正的實力』,從頭到尾一直貫徹的概念,加強了故事的穩定性,減少讓故事爆走的不良因素,更甚者,主角曉月一直以來都以其無賴的行事作風,掩蓋了自己深不見底的實力,不得不說作者對角色設定的掌握,與其世界觀搭配的相當良好。

  一直拿天魔黑兔開刀也未免可憐,畢竟第四集還真有點好看,只是要是台版目前只出三集而非六集的話,打死老羊我也不會看到第四集...,好啦,回到無賴勇者無賴勇者的故事一點深度也沒有,這是好事,輕小說的要求就是『沒有的東西就不要硬加』,明明沒有必要花這麼多集數,卻要出這麼多集,明明沒有什麼推理元素,卻偏偏要以偵探小說自居(這點Gosick做的相當好,雖然也是號稱推理小說,但故事的樂趣所在卻是許多故事組合起來才看的到的,隱藏在故事其中的故事)無賴勇者的故事全是現在進行式,所有的故事情節都有其急迫性與必要性,非是單純的賣肉,而是間接的表現角色間的互動,與其互動所帶動的效應,確確實實的隨故事進行,一步一步的建立,不會一下子就有太大的落差。

  本集的戰鬥雖少,但戰鬥的場面與利維坦的戀人一樣,拳拳到肉,刀刀見血,臨場感與緊張感即使在日文中文字意轉換的落差之下,效果依然顯著,這恐怕是一種可以稱做為境界的層次,吊人胃口的手法也相當精湛,印象中天魔黑兔一集與二集的末端也都用了相同的手法,但是,使用起來的效果差異之大,恐怕是『不懂富堅為何可以拖稿到這種程度,但包含在內,有不少人還在等連那部書名都快忘記的漫畫』這種層級的問題了。

  整體,這集可以給到85分以上,如果第三集又接的好的話,那就算給滿分也不是問題,但沒看到下集總沒個準,畢竟在這集之中,主角曉月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動了些真格的,總不可能到了下集,還能對著跟他一樣也是個深不見底的準勇者大耍威風吧?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