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CP值挺低的一款遊戲。

官網:グングニル -魔槍の軍神と英雄戦爭-

製作:STING

發售日:2010年7月29日

遊戲售價:6279 日幣

感想:

  不適合花錢去買的遊戲...,這是真的花錢買來玩以後的感想。整體遊戲挺短,只有26場戰役,結局數目前可確定至少兩種,但是結局恐怕一般人不容易接受吧...,至少就覺得結局挺爛的。

  遊戲的作戰方式挺特別,在此就所知道的部份聊聊。

  第一點要說的是行動序與行動值,我方人馬的行動序是共用的!也就是說每次輪到己方回合時,僅僅只能動一隻人物,而使用過的角色會進入冷卻時間,這點蠻討厭的,因為常常敵人動好幾次我方卻只能動一次...。

  第二點,就是道具取得,打敗敵人時,會發生兩種情況,一種就是敵人會掉寶物袋,另一種就是撿屍體,但同樣的地方是,必定要浪費一次行動序,每關打死的最後一個敵人身上道具會自動取得,所以盡量把ACS留在最後打吧!打桶子(寶箱、郵筒等)也是一樣需要打爆後浪費一回合去撿,而且前期武器不夠好的情況下,箱子有時會讓人覺得比敵人還難打,會浪費不少回合,回合數會影響過關評價,而過關評價=下場戰鬥的寶箱數...,所以老實說,沒有很必要去打桶子,除非知道裡面有不錯的寶物(內含物品似乎是固定的)

  第三點,中後期有些敵人會破壞裝備,戰敗後選項選擇重打等級會保留,但重打有機會噴裝(的樣子),遊戲中等級感覺並不太重要,反正多帶幾個裝藥草的人肉倉庫上陣,基本都會可以過關。

  第四點,已方除特定角色外死亡的話會真的死掉,每關打完可以重新錄取自願兵或是僱傭兵,自願兵士是每關隨機出現,而傭兵則是用付出的錢與裝備決定(武器是決定兵種的),據說用9W和+9的武器,是頂級傭兵雇用條件,但有順序現制(其他詳見巴哈姆特精華區

  第五點,道具店賣的武防沒有重複性,所以過了某些關卡找不到前面的東西,有方便的裝備最好不要放過。

  第六點,一進入戰鬥中,能佔領的據點最好不要放過,因為會連攜攻擊支援攻擊需要的技量與據點數有關。

  第七點連攜攻擊無視地形效果,相當好用,最大支援人數是四人。

  第八點,魔法攻擊基本上一發動就是必中,但在敵人詠倡時間內脫離攻擊範圍例外。

  第九點,武器具有熟練度,越熟練招式會越多。

  第十點,遊戲中的煉金系統,作用僅僅是每加1級武器就加5%攻擊力,無附加效果,而且只針對武器。

  這款遊戲如果除去針對玩家的BUG外,其實是挺簡單的,雖然系統算是挺複雜的,不過沒這些設定,倒也缺了點遊戲性,音樂、畫面和故事性,在聖劍同盟系列中都不算挺優,老實說,覺得花這筆錢真的挺冤,好在現在電玩便利屋可以用遊戲換遊戲...,不然這款魔槍戰記花了快兩千,過完一個端午節就想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