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夏天真的好熱啊!

作者:蒼山サグ

插圖:てぃんくる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31日

相關:[輕小說]蘿球社 05

故事簡介:

  殘暑威力依舊的八月正進入尾聲,想要留下暑假最後回憶的智花鼓起勇氣邀請參加煙火大會。女籃的其他成員也特地換上浴衣,自始至終都滿面笑容地在攤位間盡情玩樂,然而……。

  「不必擔心小褲褲呀,因為現在穿的是浴衣嘛。」

  「至少讓小智能多感受一點約會的氣氛……」

  「呀 ~ !阿昴不要偷看內褲 ~ ~ !」

  「很……很帥呀,啊嗚。」

  「容……容易感到害羞,真……真對不起。」

  由於某件事成了導火線,演變成一場驚濤駭浪的夏天祭典,之後──?

  包括智花在昴家度過的假日情景;以愛莉身高為主的相關話題插曲,以及的幕間幽默短劇等……新增特稿也很充實的短篇集登場!

  就算被充滿煩惱的少女們給耍得團團轉,依然還是充滿活力的青春運動喜劇第六集!

感想:

  首先不得不說的是,這部作品真的超的...,已經看到了第六集才在說這話的確實不是在說廢話歐!而是在說去年11月通過的『東京都青少年の健全な育成に関する條例』修正案中對「青少年性的視覚描寫物」這項內容來看,蘿球社居然沒被查啊,這集的插畫中有未滿13歲的小學生赤裸上身然後身上沾滿優酪乳這樣,說到底,這部小說的插畫連都覺得有點OVER了,還是說這修正案只是雷聲大雨點小?

  呃,話說這集故事是在說什麼著?這本好像是個短篇集來著...,所以就用短篇集的寫法吧,因為是短篇,所以其實也不用太在意內容,以下有捏

 智花的草莓聖代

  智花小妹妹她老媽來變態蘿莉控長谷川昴家提親 ,然後對著長谷川昴說:‘我女兒就拜託你了!’(內容無誤),之後長谷川昴她老媽決定煮一桌家常便菜慶祝,於是叫新婚的兩人去買菜,但湊巧卻被籃球社的眾人抓包...,於是長谷川昴就順便帶著小三、小四...等,一起回家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篇是則讓說不上優缺點的短篇,除了歡樂以外就真的只有歡樂,要打分數的話是35分,也就是死當的分數...,順帶一題,有34.999...分是來自插圖。

 葵的迷你任務《前篇》

  特極短篇,本部作品裡面最年長的後宮荻山葵想把長谷川昴男主角帶回家,但一路上發現蘿莉控畢竟是蘿莉控,因而感到極灰心...。

  毫無道理可言的一篇,總之,主角就是會被蘿莉給吸引,荻山葵幾乎可以確定是攻略對象外囉,評分不能。

 愛莉的體格審核員們

  題材是在說健康檢查,能看到第六集的人大概也都已經知道,愛莉對自己的身高很自卑...,呃,重點是突入的身體檢查,關於身體檢查的梗大概也就是那樣啦,這則倒是挺好笑的,不過的笑點一向與人不太一樣,請有興趣的人自己看看吧。

  內容大概可以給45分,不過是的極偏見就是。

 葵的迷你任務《後篇》

  其實呢,雖然說這集是短篇集,但其實是有個隱藏的主線在的,這主線用文字表現就是在說咱們的羅莉控大格葛終於被小蘿莉凑智花給逆推了,於是整集就在化解兩人的尷尬氣氛中度過了一堆軟綿綿歡樂時光。也就是因為這樣,因而有了這篇極短篇。

  故事接葵的迷你任務《前篇》,也就是荻山葵終於把蘿莉控男主角綁架回家,命令請他幫忙搬家俱,但因上敘的事件被暴力的青梅竹馬不小心套出了,於是男主角就被逼~~(消音)了...。

  雖然沒參加過體育系社團,但男教練幫女隊員身體按摩(或是反過來),應該真的是相當尷尬的吧?說真的其實也愛摸女孩子(這性騷擾大叔在說啥?),不過發育良好的小學生真的是...,嗯哼,這篇極短篇也是屬於無法評分的一則故事。

 大家的心願與夏天祭典

  這則故事可以說是本集中最接近及格的一篇故事,這篇故事提到了校園霸凌的事情,原來凑智花曾在別所學校的籃球社遭受欺負,轉學至慧心學園後,才獲得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得以建立一個籃球社,做自己愛做的事,然而,得知自己女兒又開始打籃球的的為反對而反對,成了這則故事的主線。

  對於校園霸凌這件事,老實說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這現象求學時就有,就是被欺負到知道怎麼欺負人的那種,老實說,這是一種過程,弱肉強食本就是生存競爭中必然的一件事,但遇到了要如何去解決,以及更甚者,還沒遇到前要如何避免,真就是考驗現代教育者(家庭、學校以至於制度)的難關。

  故事本身因為反映社會現象,所以給了一點加成,不過實際上作者處理的手法,老實說,作者功力是有點不足的,大概可以掛個50分。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