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是因為翻譯水平的問題嗎?這部作品會何如此難以閱讀。

作者:鏡貴也

插畫:榎宮祐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27日

相關:[輕小說]天魔黑兔 2[輕小說]天魔黑兔 04

故事簡介:

  在平常的通學路上,聽著一名長相跟紅月光一模一樣的男子說話,心想一定要讓大兔遠離這一切──讓心愛的他遠離自己,遠離賽託希梅亞,更要遠離這個瘋狂世界的劇本。

  〈天魔〉宣稱:「要殺死會扭曲世界的〈上古魔女〉。」大兔為了反守為攻而去找月光,然而……!?

  一段渴望獲得力量以保護珍愛事物的顛覆校園奇幻故事,第三集登場!

感想:

  天魔黑兔也看到了第三集,整集的內容大部分都在咬文嚼字,『上古魔女』的的能力足以指使『天魔』,而這『上古魔』並非現在被稱為『最古魔術師』之一的賽托希梅亞,既然有所謂的西方之魔,代表天魔們並非單一陣營,而天魔似乎有著不容輕忽的敵人存在,所以基於這個理由,需要人類這樣的存在,而聖地宮阪高中的學生會室)是連結這一切的樞紐。

  整集故事花了相當多的篇幅在進行有等於沒有的說明,也就是我不會在這集告訴你,想知道就繼續看下去吧,這樣,整本書透露給的作者訊息就是如此,真不曉得鏡貴也是哪來這種自信,認為這樣的東西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三集看完,故事推進相當緩慢,而且完全不是基於第二集時作者後記所說的,『因為故事很龐大,所以這樣的進度表面上看起來很快,其實不然』的理由,反而有種把一集的故事量分做三集來寫的那種冗長的令人窒息的感覺,不管敵人再強大,處境多惡劣,都絲毫沒有一點緊張感與危機感,也讓整個故事氣氛弱的可以,難不成這個就叫做『因為故事性太強,反而不知道故事再說什麼』是嗎?

  這部作品還算有趣的地方是,沒有誰是真正的敵人,也沒有誰是真正的朋友,為了達成目的,誰也可以是盟友,卻誰也可以當敵人,當然,這是指學生會以外的陣營,不管是紅日向一側也好,『』方面也好,天魔也好,其他的上古魔術師還是目前未知的存在,各方面的目的以及之間的關係都尚未明瞭,於是『信手拈來皆伏筆,處處危機處處險』,大概就是對這部作品所能下的最好的評語了吧。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