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居然看了弟二集...。

作者:鏡貴也

插畫:榎宮祐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30日

相關:[輕小說]天魔黑兔 1[輕小說]天魔黑兔 3

故事簡介:

  「如果你打算養那個#瘋狂魔女賽託希梅亞——千萬要小心來自的侵蝕」。

  事情的開端是一句「留言」。理應已經死去的日向留給月光一句話,就在這句話傳到的同時,宮阪高中升起了血紅的月亮,灑下侵蝕大兔等人身體的紅雨。

  這句「留言」究竟是陷阱,或是……一切謎題尚未解開,眼看希梅亞身上又要發生變化——

  「大兔,不要看我……不要看這麼髒的我。」

  大兔是否會犯下跟九年前同樣的過錯?

  一段誓言「絕不讓妳孤單」的顛覆校園奇幻故事,第二彈登場!!

感想:

  第二集呢,無趣到讓有點不知所措,可以說故事簡介基本就是故事全貌,簡直就像是看到電影預告剪的很好看,於是到了電影院看完才發現自己花了冤枉錢,而這部小說則是看完小說內容後,才發現,原來故事簡介這麼好看。

  第一集中把兩對男女主角搞的七葷八素的紅日向沒死是理所當然的,但卻好心到派天使(指的不是ANGEL,而是天魔使者一類的東西)來警告紅月光要小心『最古的魔術師賽託希梅亞,以及來自月亮的侵蝕,如果只是要調查聖地的話,這行為也只是多此一舉而已,如果只是炫耀自己所達到的境界...,對著哥哥紅月光宣告:『我已經達到這種境界,哥哥你追的上嗎?』這樣的話,那這位天魔還真有點小家子氣,所以應該是有什麼陰謀的吧,這樣想的話,感覺上就好了很多,需要靠自己腦補讓這天魔黑兔看起來不這麼難看的鏡貴也請檢討一下,嘛,接下題外,在看來,天魔紅日向,其實也只不過是個兄控罷了...(嘆)

  故事前半段除了紅日向所帶來的插曲外,基本只有兩對笨蛋情侶再演校園純情戀愛喜劇演的很難看的那種,直到故事中段才硬生生的把故事轉回主線,引爆點?就是第一集所埋下的那個,要說是伏筆也實在是很牽強的伏筆,然後...就是接很爛很爛的過程,再來是很爛很爛的結束,就作者後記所說『故事架構無敵龐大』來看,包含還沒看到第三集在內,其實都只是故事的楔子...,第一集導入了世界觀,而二、三集兩本合在一起作用在引發讀者的興趣,但只光看這前兩集的話,可以說是失敗中的失敗。

  最後,真的不得不吐槽的是,十五分鐘內可以死六次,這設定真的是異常的微妙,如果改成『地球自轉一週只能死六次』,這部作品早就已經BAD ENDING不知道幾次了,更不要說第一集中還真的BAD ENDING過一次,紅月光居然還認識『只剩頭也能讓死去的人復活』的BUG角色,可以說,這部作品中,生與死的界定真的亂沒價值一把。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