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鏡貴也反璞歸真後的力作,要說多雷人就有多雷人!就是這麼夠力!

作者:鏡貴也

插畫:榎宮祐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14日

相關:[輕小說]天魔黑兔 2

故事簡介:

  宮阪高中一年級生──鐵大兔

  他已不再相信自己是主角,也不再相信努力就能得到回報的幻想,就這樣虛度每一天。

  他忘了「她」的笑容,忘了他們之間的「約定」,也忘了那融入血肉的詛咒。

  但「她」仍然在理應已經失去的回憶中微笑。

  『你終於死了,我一直在等這一天──』

  一段「活七次遇見你」的校園奇幻故事正式揭幕!

感想:

  嘛嘛嘛,真的,這部作品實在給力到令極其無力,要說心得,簡單的一句話就可以結束-乏善可陳

  先來故事標題篇,主角叫鐵大兔(要是老媽給取這名,一定哭給他看),女主角賽託希梅亞是『最古的魔術師』,也就是強到逆天的存在,所以故事名叫天魔黑兔...。

  再說說人設篇,男主角能力是可以在十五分鐘內死六次,有這種雜魚專用固有技能的男主角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而女主角呢?雖有『最古的魔術師』的好聽稱號,但故事中除了像哆啦A夢一樣拿好用的技能給男主角外,就只有對男主角發情和躲在旁邊發抖的戲份,這是在搞什麼?而他給男主角的技能更無言,除了先前提到的十五分鐘內有七條命,還有讓主角使用後必定會死一次的大絕,...只給七條命會不會太少啦,喂!

  人設篇Part.2,如同多數中二作品,這部作品也有一位因為作者說他是天才,所以他就是天才的名副其實的笨蛋紅月光,因為他是天才,所以他鄙視一般人;因為他是天才,所以他坐上了學生會長寶座;因為他是文武雙全的天才,所以他受盡女性愛戴;因為他是天才,比起失敗,他寧願跟他視為廢物一般的主角合作,對抗更強的敵人;最後,因為他是天才,所以她養了隻可愛的羅莉惡魔-安藤美雷 

  故事篇其一,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超強的魔術師發明的名為幸福的最強魔法,但因這位魔術師實在過於強大,被含賽託希梅亞在內的眾『最古的魔術師』所封印。故事篇其二,孤獨的賽託希梅亞遇到了被霸凌的男主角鐵大兔,因為只有鐵大兔看得見賽託希梅亞,所以賽託希梅亞超喜歡鐵大兔,而鐵大兔也很喜歡賽託希梅亞,所以賽託希梅亞決定讓鐵大兔十五分鐘內被殺死六次也能復活...故事篇其三,天才紅月光從小就是個天才,但不幸的是他有個比他更天才的弟弟天才紅日向,某日天才紅日向招換了惡魔,讓惡魔們吞食了兩人的雙親,然後,天才紅日向對著比較沒那麼天才,但卻也還算是個天才的哥哥說:『你還未夠班』。故事篇其四,某個事件發生後的九年,天才紅月光撿到了弟弟天才紅日向派來的羅莉惡魔-安藤美雷,因為覺得她可以用,所以天才紅月光對著羅莉惡魔-安藤美雷下了個用才能解開的封印。故事篇其五,昔日的最強魔術師,為了自己的幸福,所以生了個女兒,打算去破壞人家的幸福...。

  故事篇綜合,故事絕對是很新穎的,只是看不出用心所在,更看不出居心何在,很像隨便寫寫的設定,一股腦兒的混在一起就寫出了一本書,是的,上面的五則故事再加上在『異次元空間扭曲集中地』上開的高中,以及未滿十八歲才能使用的能力設定,這,就是天魔黑兔。據網友說四集時會好看一點...,但感覺能看完一集就很困難了。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