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天龍人基因人人都有,而現在的教育正好啟發了這隱藏在基因的強大力量。

維基百科:天龍人 (流行用語)

閒聊:

  嘛,最近看見了件有趣的事,雖然理由不排除是小題大作,但此話源自於某個七歲小鬼口中,這不免令錯愕,那七歲小鬼頭說:‘我嘛嘛很有錢,我回家叫我嘛嘛買一個給我’,親耳聽到這話的時候,還以為是電視連續劇的聲音,但猛一回神,卻發現是貨真價實的現實...,現在人的教育是怎麼了?

  要說,小孩吵架時所說的話,很大的程度上可能是不懂自己再說什麼,或者是知道卻知道的不完全,但不管是哪一種,小孩的行為模式除了本性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學習與模仿,而這對象往往是最親近的人,也就是血濃於水的雙親,以及教養他們的人,生於這錯誤的時代,父母不等於養育者,而是出錢的投資客,有多少父母能有時間陪伴著子女?更枉論親自花時間去教導小孩所謂‘正確的觀念’,現在的小孩真的是以‘錢’來養的,為現實生計的考量,早早就拼命的灌輸小孩‘社會的競爭能力’,不僅學校裡就有許多英才式的教育課程,放學後,還得拼命的跑補習班,上才藝課,早上八點上到晚上八點,一般的成年人都會喊超時加班,怕哪天會過勞死了,何況是身體與精神狀態都還未健全的小孩子?難堪的是,你不滿自己工作可以離職,小孩卻不能不要父母!

  高學識低道德的社會是極其悲哀的,但坊間要到哪裡才找的到敎‘做人的基本’的地方?除了少數有在敎自我啟發的機構以外,幾乎沒見過這樣的教育環境,而這樣的機構又大多是針對即將踏入社會,或已然是社會人士的成年人,盆栽不從幼芽開始培育,等到滿身盡是盤根錯結時,如何挽救?知識學能固然重要,但無德無道,又何以為人?

  只往錢看的社會,只往權看的社會,現階段看來是台灣未來的走向,前行但非進化,而是真真確確的走上回頭路,一條人類社會史上一再反覆的滅亡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龍人 社會現象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