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玩命關頭5劇組是參與了里約熱內盧的都市變更計畫嗎?

官網:Fast Five

故事簡介:

  布萊恩蜜雅唐老大劫囚救出後,三人成為了美國追緝的對象,為了逃避追緝他們逃亡到了南美洲巴西里約熱內盧,卻因發現當地黑道的秘密而引起了紛爭,此時美國也派出了頂尖的探員前往巴西要將他們緝捕歸案,腹背受敵的唐老大為了以金錢換取自由的生活遠離這些紛爭,決定集合一群好友策劃一起驚人的搶案,目標就是當地毒販首領芮斯擁有1億美金的現金庫。

感想:

  這部作品在台灣網路上的評價很高,但對於反骨的來說,不親自去看過,評價再高也是一點價值都沒有,但實際看過後,老實說,還不錯,只是可以吐槽的點太多了...,雖然陪觀看的友人說,看電影太認真的話就無法享受其樂趣,但對來說,吐槽就是看電影的樂趣所在啊!

  這部Fast & Furious系列,除了外傳性質的第三集以外,幾乎所有的故事都介於犯罪與飆車之中,其配比的比例,成了單純的看炫車在飆,或是不得以被逼上梁山的好漢為完成目的而飆車,這對觀看作品的心態上差異是很大的,既然這集故事在講如何犯罪,就讓頭腦常常不清楚的,來吐一下到了第五集突然頭腦清楚的馮迪索保羅沃克吧。

  最先要吐的是片頭一開始布萊恩所策劃的截囚車計畫,真的不知道他們是去殺人的還是去救人的?用飛車把整個囚車撞翻,令囚車在地上飛滾了幾十圈,呃?唐老大,你跟布萊恩的感情似乎沒有劇中刻畫的這麼好歐?再來,再怎麼說唐老大布萊恩畢竟是在逃之身,布萊恩接下文斯的案子的時候也說過,是因為沒錢不得已下的決定,在資金並不充裕的狀況下,居然能無節制的購買一般人難以入手的高單價裝備?呀,不過相關的問題在其他的犯罪電影裡都已經被吐翻了...。

  第三點,來自邁阿密羅曼,居然拿著好友白人的證件,闖入里約最大的警察局,跟證物室的警察胡言亂語一通,他所持的可疑證物居然還可以被收件!第四點,保險櫃這種東西如何取得不是很清楚,但特殊的保險櫃理應是須訂做的吧?很難想像高防護的保險櫃會大量製作等人來買,但這點倒是很巧妙的被韓哥以一句‘我以前做過許多特別的事’所弄掉,阿哈哈,反正他們是主角嘛,連這種程度的事都做不到就不用出來混了。

  第五點,片中黑白兩道都吃的開的大老闆,要找一群以在逃之身來說有點囂張過了頭的通緝犯居然這麼的難?他們可是到處找人飆車,甚至連警車都給偷了啊!而且還是一偷就偷四台!!看來這位老闆所說的‘高的讓所有人都想找到他們’的懸賞金是出的少了點;第六點,很難想像巨石強森所飾演的美國外交安全部門探員是相當高明的,就綜合來看,他是全劇中最關鍵的人物,經驗豐富的他是相當程度的武鬥派(畢竟摔角資歷豐富),但過於感情用事,造成自己差點被唐老大爆頭,組員也險些全軍覆沒(事實上最後還是死光了),他加入唐老大的企劃的確是故事中重要的一環,但是殺入里約最大的警局中?他為什麼沒變通緝犯啊...,最後甚至用他自己的槍殺了芮斯,這傢伙再怎說也是支配了里約熱內盧的地下市長啊!在他做了這麼多蠢事以後,居然還可以大剌剌回美國外交安全部,像個沒事人一般,相比前幾集只犯了理所當然的小錯但代價卻很高的布萊恩來說,這無疑的諷刺很大。

  除了以上,大概就剩一些雜項的吐槽點,譬如說路克哈柏巨石強森飾)感情用事的給了唐老大眾人24小時的時間逃亡,還有故事中明明已經全員被通緝,但故事最後,所有的成員都可以安安心心的享受自己的願望,而不必躲躲藏藏,甚至其中兩人還各自購買了一台全世界限量四台的頂級跑車,明明是有錢也不見得買的到的東西...等等。

  吐完了以後,感覺就好了很多,整集的故事中也不乏有相當好的部份,整個系列的愛好者想必找到了不少與其他集數關聯的梗,這部份就不贅述了,整體評價是及格的65分,整部電影節奏感明快,動作張力頗高,儘管飆車部分不及前幾作精采,但是拖著巨大保險櫃橫衝直撞的熱力效果十足,真希望急速快感系列續作能出這任務,感覺會是異常爽快的任務。

  最後的最後,從電影的最後來看,很快就會出第六集了,電影真的是一個循環又一個循環的,近期的電影總喜歡在片尾埋梗,再還沒收拾好心情的時候,就要出續作了,真是淺顯易懂的固有商業手法。

arrow
arrow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